非美好結局但也令人深思和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5:02:26 作者:claire Language

在電影院看的,整體看完下來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影片中有些小細節也注意到啦,但沒法第一時間串聯下來。最大的一個感想是:是否要為了他人或者世界去犧牲個人,最初的想法可能是人類不應該那麼自私如果犧牲自己可以拯救大眾即使災難不是由我而起我也願意去做,因為我想做個英雄或者我單純心懷天下,願意成全他人的幸福。但男主的立場,他本就對這個社會和人類無感,只想抓住自己身邊的陽光,他不願意犧牲身邊的人去成全所謂大眾的幸福,看起來很自私但也是很感人。人為什麼要捨棄身邊人的幸福甚至生命去拯救想象中的所謂大眾的幸福,其他人的晴天不應該由某一個人去負責和承擔。就想到目前的現實生活,為了父母和家人要去結婚,為了孩子要去努力奮鬥,為了工作要忍氣吞聲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為了他人要犧牲自己,有誰一出生就是為了他人做陪葬的呢?

電影裡講了好幾個點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你是否會為了世界犧牲無辜的自己。我不會。

影片的色調和音樂還是一如既往的新海誠,主旨完全改變啦,這不是為了弘揚真善美而是深刻反映了現實的創作。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