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3:33:44 作者:散步的魚 Language

     一部值得看的動畫片,宮崎駿的動畫每部都有黃金一般的品質在裡面,等待著你去找尋、感受。從這部動畫片裡我感受到的是生命之美。

       動畫片講述了兩條線,小翔的生活和小小人的生活。

       小翔是一個得了心臟病的孩子,要做心臟手術,而他並不認為通過手術能解救自己的生命。所以剛開始的感覺是帶著略略的嘆息的。

        基調轉換是在阿莉埃蒂的出現,音樂一下明亮歡快,代表著小小人的生活。阿莉埃蒂跑來跑去的為媽媽摘著紫蘇葉,為自己的房間帶回裝扮的鮮花。小小的家如同草原森林一般充滿著奇妙的樂趣。

      他們的生活靠借物,通過向人類借取生活用品來滿足自己的生活。看似簡單,卻充滿著危險,不僅在借物的路上和蟲子做著抵抗,更因為人類的一切物品對於小小人來說都是龐然大物,所以他們的每次行動如同探險一般。

      走出家門就意味著未知的一切潛伏著危險,不走出家門生活必需又無從獲得。他們應該如何生存?

      阿莉埃蒂很堅定的對小翔說:“無論如何都得力求生存!”

       力求生存!

       不光是告訴片中的小翔和小小人們,也是在傳達給我們一種對待生命的態度。無論地震海嘯、命運多桀、病痛黯然……都必須要力求生存。

       生命在,一切才在。而那一切也正是因為有了生命才煥發出別樣的美麗。

      動畫片結尾,小翔對阿莉埃蒂說:“我會加油的!”

      我喜歡這種美好的結尾,小翔最終用自己美麗的生命去感受著生命之美,為什麼不呢?生命原本就是我們應該去珍惜呵護的。

      所以看完後也告訴自己一下:無論如何都得力求生存。

      片尾,恬然的音樂響起。陽光照耀著充滿生機的世界,媽媽開心地展開大海的畫卷,阿莉埃蒂捧著紅紅的漿果,魚兒在清澈的水中潛游,一路綠意相伴,展示著多姿多彩的——生命之美!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