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女無瓜的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9:48:30 作者:甜甜的 Language

十年前讀大學的時候就關注新海誠了,忘了是老師推薦還是同學推薦,那時他出了小短片她與她的貓,還有秒速五釐米。秒速五釐米真的看不下去,感覺像眼花繚亂的動圖壁紙ppt。我是從言庭之葉開始喜歡新海誠的,因為我特別喜歡下雨天。

所以天氣之子特別對我的胃口,全場的大雨,各種傾盆大雨滂沱大雨。

新海誠最優秀的地方,就是他對細節的刻畫,雨中的唯美,雨滴落在地上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噴灑方式,細雨,中雨,暴雨,陰沉沉的天空,經得住所有細節的推敲。

新海誠的電影,沒法計較故事情節的,你喜歡這個季節,這個氣候,這個風景,這樣的樹林,這樣的湖泊,這樣的街景,你就會迷戀他的影片。如果這部影片恰好展示的風景不是你的菜,那情節真是夠不吸引人的。

我覺得國人大多還是喜歡晴天,喜歡情節,不像日本人一面倒的對某種季節的熱愛。突然想到倫敦霧都可能也喜歡這部陰沉沉的電影。

很多人拿宮崎駿和新海誠比,他們除了都是動畫電影導演,其實沒有任何可比性。宮崎駿是拿現在人類社會的規則和秩序,放在虛構空間和故事裡,揭示了自然道理。新海誠喜歡在極其現實的場景和背景中,虛構一個新的三觀和不切實際的故事。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