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4:49:50 作者:不願再熬夜 Language

也不知道理解得對不對,看了後我在想一個問題,一個人選擇犧牲自己拯救世界固然值得歌頌,但如果不選擇這個人犧牲自己不拯救世界就一定不對嗎?自私就一定不對?就像男主就是選擇了自己的愛情。只是這裡沒有達到拯救世界那樣的負重感,在這裡面只是簡單帶過了女主回來後東京每日下雨地方淹沒的狀態,並沒有說到底會有怎麼的災難,所以電影裡面犧牲小我和拯救世界的對立關係相對沒那麼直白與殘忍。所以結局提到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這樣極具個人主義的選擇可能有點不符合主流價值觀,但在這裡面設定陽菜就是男主的光,個人選擇也能理解了。而且感覺重點是想突出對感情的追求,非主流價值觀選擇的存在,也沒重點討論衍生的負面。看完我就想了一些,個人想法,隨便寫寫。

最後就說說就電影其他觀感,全片節奏有點亂,男主太中二了確實給人過於戀愛腦的感覺,還有槍警察之類的設定讓人莫名其妙,感覺就為推動劇情莫名出現的設定,不過感覺不錯的是畫風還是可以,插曲都蠻不錯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