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6:22:29 作者:袁綠 Language

像少年一樣飛馳

《天氣之子》終於上映了。從七月的燥熱,等到十月的初秋,萬般期待之下終於與它相見了。

和往常一樣,熱血,青春,真摯,明亮。首先是電影本身,全片多處黑屏cut,其實是為了給讀者一個思考與記憶的空間。一段一段的故事就像是一場大雨中的一個個節段,小雨,雨聲,大雨,雷鳴,爆發,天晴。

前半段多在敘述男主一人在東京打拼的點點滴滴,偶然邂逅了女主,再是通過超能力來賺錢,最後因為身世的問題不得不分離,一陣暴風雨之後再回到生活原本的樣子,我最欣賞的片段,也是全片最具力量的高潮部分,男主不顧一切地奔跑,只為了見她一面。為了愛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即使身後被人追趕,即使未來已經看不見光彩,即使已經失去了一切,現在因為愛的力量,像是傻子一樣,也要見到你。

最純粹的情感,也是最不被人們認可的情感。

長大後變會發現,現實是多麼殘酷。每天早上煩人的鬧鐘,上司冷漠的眼神,長不高的薪水,灰色的天空,這個世界總是在不斷否定著自己,年輕時做的夢是多麼脆弱。一個沒錢沒背景的年輕人,獨自來到大城市闖蕩,快樂變得簡單,可憐。我知道這一切,在這個快15歲的年紀,彷彿是一道門檻,踏向門外的一步。

男主是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年,心向天空,卻永遠追不到光的影子。在這個時候女主像是陽光照進了陰暗的牆角,“我的生活從此改變了”。他們一起努力的樣子散發著早晨窗邊太陽的味道。

一個浪漫的電影,卻處處顯露著現實。每當你要放棄的時候,請相信愛的力量。像少年一樣,用盡全身力氣去追尋那個天空,那一束光芒。不要因為單身而自嘲,自律起來,提升自己,把期望放在自己身上,為了未來,活成你想要的樣子,一定會有一個迎接你的驚喜。

最後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片中的“路人”都在看手機。所以放下手機,拿起書籍,看向窗外吧。行動起來吧,趁著我們還有一份力量!

看了別的影評,應該都是90後寫的,或者大學生,哎,年紀可以分辨一個人。他們無法從一個15歲的初中生的角度思考,但是我卻能理解他們的看法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