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8:20:07 作者:gingko Language

“不管晴天還是雨天,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少年為了心愛的女孩選擇對抗全世界的義無反顧。

“看到大家的笑容,我好像找到了我的價值”

少女明知自己會受傷消失也磨滅不掉的天生善良。

我永遠為之動容。

其實,帆高和陽菜展現的更像兩個世界,各自長成彼此的靠岸。

離家出走的高中生,叛逆的年紀,在城市的冷漠中一點點磨掉世界以我為中心的中二思想,遇見了生命中最為重要的人之二:圭大叔和陽菜,一個救了他的命,一個救了他的心。

母親離世,輟學帶著弟弟艱難打工維生的少女家長,遇見帆高之後將自己的召晴能力掛網出售,劃掉了一開始的定價,只收取得見陽光的幸福,即使是以自己的生命為成本。迴歸普通人之後,卻仍然在祈願。

影片里老者說:“哪裡有什麼怪異的天氣,只不過是人們覺得怪異罷了”

影片接近尾聲,立花瀧驚喜現身,告訴帆高:“東京本來就是大海汪洋,因為人類而變成了東京的樣子,現在只不過是回到原點罷了”

新海誠用誇張手法在他的動漫世界裡把整個東京作為人類過分改變環境的代價,警示所有走進電影院的人,一個群體的自取滅亡,不是單單某個或者連續的某些個體能挽回的,真實的世界永遠沒有晴女,新海誠的世界也不會再有。

看到很多人在批《天氣之子》劇情拖沓,三觀不正,多少有些氣不過,但畢竟個體的主觀思維千差萬別,終究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帆高也沒有一個人是陽菜。

weathering with you 我與你同行。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 第1張
天氣之子 (2019)
7.0
2019 / 日本 / 愛情 動畫 奇幻 / 新海誠 / 醍醐虎汰朗 森七菜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 第2張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 第3張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 第4張
這個世界已經足夠瘋狂,想見的人請抓緊去見 - 第5張

彩蛋:推測大叔的妻子是上一任晴女(純腦洞)

❶時間:大叔的女兒年齡,影片開頭說東京連續下雨的時間,和陽菜獲得召晴能力的時間點大概是可以對上的。

❷戒指:帆高送給陽菜的戒指,在陽菜獻祭的時候掉落在他面前了,大叔也一直轉動撫摸他手上的特定一枚戒指。

❸侄女對陽菜說,帆高和大叔很像。

❹落淚:警察採訪提到一個孩子義無反顧拋掉一起只想為了再見一人,大叔自己沒察覺地落淚了

❺回答:侄女問真的需要獻祭嗎?大叔回答,如果犧牲一個人可以換來晴天,有什麼不可以呢,看似很隨意,卻在一直不停地喝酒,攪動杯子。

❻孩子:孩子有哮喘是不能在雨天出門,那大叔不能去家裡探望嗎?為什麼不是晴天不讓見?

❼委託:直到陽菜宣佈即將修業才最後發送了想和孩子在晴天見面的委託,然而一直知道帆高他們的“事業”。

❽鳥居:大叔怎麼會事先知道男主一定會去代代木的廢棄大樓捏?並且趕在他之前到了,還阻止他一定不要上去鳥居,啊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