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02:53:59 作者:Alice兜兜 Language

王國維說:“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
我似乎成不了大事業,也成不了大學問者,不過在認識世界上也經歷了三重境界。
少年時期,認識事物以知識為先。
青年時期,讀書觀影以情趣為主。
如今,人到中年,方才覺得智識的開悟比前者都要重要。
譬如這部《輝夜姬物語》,於我沒有多少知識的教益,故事情節也沒有特別跌宕起伏和特別契合我脾胃的,畫風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唯美派。可是,它就適合現在的我。

過去,堅決不看悲劇,因為想到自己流淚的情況就不能忍受,恐懼面對悲痛。如今,卻似乎愛上了它,劇中的悲痛似乎是長在我身體的一部分,真切的悲,真切的痛,真切的自己。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