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尾就是不服輸的意思——《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1:16:38 作者:兩碗米飯 Language

吊車尾這個詞我第一聽是在《火影忍者》動漫裡面。本週看的《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同樣出現了這個詞,但是佐助給出了這樣的解釋,“吊車尾就是不服輸的意思”。因為是吊車尾,所以不服輸,所以最後成為了火影。佐助是想要告訴博人這個意思。
《博人傳》作為《火影忍者》的劇場版,可以說它吸引人的地方並不完全是鳴人兒子的故事是怎樣的,而是火影忍者這個強大的品牌力量。我糊里糊塗的買了國語的票,可是怎麼都覺得國語配音沒有日語帶感。於是又定了日語版的下一場。兩場相同的電影,讓我笑的地方我依然會笑,讓我哭的地方,我還是會哭。這就是《火影忍者》的力量,不論你看多少遍,你還是會被他感動。
《博人傳》表達這樣一個思想,所有的強大的忍術都是要通過自己的不斷的努力修行才能獲得,利用高科技獲取的瞬間強大的忍術,那終究不是自己的力量,並不可靠。
下面簡單說一下故事情節。
當年的大筒木輝夜沒有死,佐助一直在追查她的下落。一次偶然中,發現了大筒木家族的另外兩個成員,為了收集散落在地球上的強大的查克拉(主要是僅存在世上的八尾和九尾),製成丹藥,讓人能瞬間獲得強大的力量。
鳴人的兒子博人出生在戰爭之後,在和平的歲月里長大,接受新知識新鮮事物,不好好練習忍術,總是和鳴人對著幹,當然這就和鳴人小時候各種惡作劇只為了吸引別人注意力一樣,博人是希望能夠吸引自己父親的注意力。他總是抱怨鳴人沒有時間陪家人。為了能夠讓鳴人對他刮目相看,他拜回到木葉村的佐助為師,並且報名參加中忍考試。他在考試中偷偷使用中忍考試明令禁止的科學刃具,雖然最後贏得了比賽,但是被鳴人發現後,當場取消了參賽資格。
正在這時,為了追尋九尾而來的大筒木家族的兩個人忽然出現,打亂了中忍考試。由於對手強大,鳴人在保護木葉村的過程中受傷被俘。博人也是在戰鬥中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父親是個真正的英雄,並不是他所謂的“只是坐在火影室裡裝裝樣子而已”,更不是誰都可以做。也是在戰鬥中明白,原來科學家所謂的科學刃具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力量,在關鍵時候無法幫助自己和他人。
後來,佐助用輪迴眼帶著五影中其他人和博人一同去營救鳴人。
最後鳴人獲救,博人在這場戰鬥中認識到父親和佐助的力量,同時確定了自己的忍道,他不想成為火影,想要成為佐助那樣的人,要擁有自己的忍道,而不是別人規定的道路。
《博人傳》其實可以改個名字叫《彆扭兒子和火影老爸的故事》。這個片子的萌點在鳴人和博人這對父子之間的相處上。父子二人都把對方放在心裡,但每次相處總是不愉快。讓我忍不住想,若是當年水門活著,鳴人會不會也像博人一樣呢?但是這是無法想象的,想想就會想哭。就像雛田對博人說那樣,“你們不同,畢竟你爸爸沒有離開你。”我有時候會想,也許是因為鳴人沒有和父親相處過,所以才會不懂得如何和孩子相處。他的時間都給了火影室和木葉村。
《博人傳》是個值得看的片子,尤其對那些追了火影多年的人。看看《火影忍者》裡木葉村的中堅力量們,看看那些帶著他們身上的影子的孩子們,會怎樣在這個看似和平的世界,一個個走出屬於自己的忍道。
其實,細細品味,《博人傳》裡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
比如教育,無論科技如何發達,鳴人始終堅持要教育孩子們自強自立,可以發展科技,但不能依賴。影片裡還有一個情節,博人、鹿代和佐井的兒子(名字忘記了)一起玩遊戲,有一關必須三個人一起,博人把自己的技能存儲送給佐井的兒子,讓他們自己過關。但最後鹿代放棄了,他說“還是回家在媽媽的眼皮底下一級一級的過關才好玩”,佐井的兒子也說,“總覺得這樣很奇怪,感覺好像在作弊。”最後也放下遊戲機離開了。可以說整個木葉村的人,都和鳴人一樣,堅持著自強自立的精神。
比如父子相處,再怎麼強大的英雄,在親情面前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比如夢想,孩子們在很小的時候,大人們就要傳遞給他們,該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理想。有時候不能把他們當成孩子。
最後,佐助依然那麼帥。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