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就應該成為孩子的英雄——《火影•博人傳》教你調教熊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9:13:13 作者:張帆ensan Language

 <圖片1>

     今日,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上映,眾多8090後門紛紛自掏腰包走入電影院進行了一番集體回憶。從1999年開始連載,直到2014年完結,陪伴我們走過15年的火影早已成為世界漫畫史上不可磨滅的經典。而這次的《博人傳》則被成為火影史上質量最高的劇場版,可謂吊足了人們胃口。
故事圍繞著鳴人的兒子博人展開。與之前孤苦無依(看似)的鳴人相比,博人可謂幸福無比:父親乃一族領秀,母親又美麗溫柔,還有個妹妹乖巧懂事。但在青春期的孩子看來,這個世界就是不順眼:父親對家庭不管不顧,只會說教;學校科目太難,老師管教太嚴;好不容易有個機會證明自己,卻因作弊被抓個現行。成績取消不說,還被當場取消學籍,更主要是當著全國人民(甚至外國人民)丟臉啊!
<圖片2>

      當然,孩子熊成這樣,監護人脫不了干係。責任最大的當然是我們的鳴人了。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是不可替代的,兩者缺一不可。一般來說,父親教會孩子責任、擔當、男子氣概,這是孩子性格陽剛的一面;母親教會孩子堅韌、付出、女性柔情,這是孩子性格溫柔的一面。對於成長中的男生,父親的引導尤其重要。如果教導不當,孩子性格陽剛的一面就得不到適當的引導,容易偏激,叛逆。
<圖片3>

      在博人的少年時代裡,鳴人的陪伴經常性缺失。影片用小葵妹妹的生日做了典型。成為火影后的鳴人一改少年時的話嘮性格(嘴遁),變成了不善於表達自身情感的成年人。這成了父子之間的隔閡所在。即使在木葉村的村民看來,鳴人是村裡的英雄;但在博人看來,鳴人卻只不過是一個經常不回家,常惹母親和妹妹傷心,且愛說教的臭老頭罷了。隔閡阻斷了溝通——博人渴望的是雙方的交流,而不是鳴人那種高高在上的說教。孩子需要你俯下身來,站在他的角度,告訴他一些事。尤其像博人這樣的男孩,需要一個英雄來崇拜。起初他是崇拜佐助的,這暗示著此時博人的內心的叛逆、對規矩的背離。但在木葉村,我們的英雄不是一直就在火影巖上守護著我們嗎?鳴人從小崇拜的四代火影,就是鳴人的父親,可惜四代火影犧牲了;博人在影片的最後,終於認定了他心目中的英雄,那就是他的父親,七代火影漩渦鳴人。博人的問題終究不那麼嚴重,他只是個缺少父愛的中二少年罷了。只要父親給他一些鼓勵,就能讓她高興地在床上翻滾。
<圖片4>

      是啊,蹲下身子,陪著孩子,告訴他們自己曾經的故事,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英雄吧!這就是我們的忍道!哦不,是我們教導孩子的正確方式。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