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我所熟悉的這些和那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2:01:00 作者:夏天天 Language

鳴人生日這天,博人傳在北美上映了。
鳴人的生日是水門和玖辛奈的忌日,卻也是博人正式以活生生的動漫形象出現在我們觀眾視野中的日子。我想這也能當作是對我們這些火影迷的一些安慰吧。

老實講,一開始並沒有非常期待這部劇場版。上一部the last主打的鳴雛愛情牌讓我在看的時候著實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畢竟小時候是鳴櫻黨(雖然後來叛變成佐櫻了),加上對相對弱小導致只負責被綁架的雛田一直有排斥感,我簡直是從頭吐槽到了尾。

然而這一部卻讓人非常痛快:主打的親情牌自然溫暖,各個主要角色以及他們的後代都有所提及,父輩們的能力沒有被過分誇大,子輩們的實力也是雖小卻也各有特色。看到他們的後代繼承徹底的基因,我在心裡想著:果然還是他們啊。

還是我所熟悉的他們呢。

博人的長相基本沿襲了鳴人所有的特點,莎拉娜雖然沒有佐助帥也沒有小櫻美,卻也繼承了爸爸的黑髮紅瞳和媽媽的強大怪力,鹿代無論長相還是性格都帶著鹿丸的影子,以至於在中忍考試的時候在博人的強勢進攻下和父親當年一模一樣地來了句“我棄權”,井陣蝶蝶小小李除了長相和父母如出一轍外沒有過多描寫,不過單看長相還是不得不讓人欽佩基因的力量。儘管“他們”並不是“他們”,但當博人套上鳴人的橙色外套亮出螺旋丸,當莎拉娜打開紅色的寫輪眼使出怪力,當鹿代蝶蝶佐陣以小隊形式出現重現豬鹿蝶時,我還是淚目了。

讓我淚目的又何止這些呢?鳴人和佐助永遠剪不斷理還亂的羈絆,自來也和寧次遠在天國的掛念,當然,還有每次一出現就必然打開我淚腺閘門的第七班照片:卡卡西老師的雙手下,笑容燦爛的女生和互相看不順眼的男生們。

這部劇場版強調除了後輩的成長外外,還有鳴佐之間的羈(基)絆(情)。當博人讓佐助老師講講爸爸的事情時,佐助寵溺地說,你爹全身都是弱點。每一次鳴人開啟橙色的九尾結界擋下敵人的攻擊後,佐助都要站到他旁邊再開一層紫色的結界為狐狸覆蓋上一層鎧甲;當鳴人覺得自己快撐不住的時候,他只是淡淡地對佐助說“他們就拜託你了”,而佐助則報以同樣淡淡的一聲“嗯”。由於性別原因,鳴佐不能在一起(誤)。不過感謝AB良心創造了下一代,讓有情人能在世俗的眼光下終成眷屬(什麼鬼)。莎拉娜目標成為鳴人那樣偉大的火影,而博人希望能像佐助一樣肩負暗中守護村子的使命,勵志要成為“火影的男人”。鳴人和佐助,到底還是會在一起的(已經開始說胡話了)

最後來說說我最愛的鳴人。不管是各大OP ED還是各種回憶殺,他反反覆覆出現在日落中的鞦韆上,一個人黯然傷神。然而現在的他,有家人有夥伴,成為了大家的驕傲,當上了夢想中的火影。他終於不再是那個靠色誘之術和嘴遁打天下的小屁孩了。現在的他,高大,帥氣,坐著辦公桌,奮鬥在所有人的前面,保護著這個有樹葉飛舞的地方。因為這裡,火一直在燃燒啊。

就像青春一樣,故事還是有不少遺憾的。如果寧次沒有死,天天也就不會一直單到現在了吧;如果自來也沒有死,綱手也就不會一直是個老處女了吧;鼬如果沒有死,莎拉娜就有伯伯櫻也有個大哥了吧。總之,還有很多很多。

火影到今天已經陪伴了我12年。已經不記得一年又一年,和好朋友一起偷偷合寫同人,和初戀一起在課上討論前一天晚上看的劇情,和同好們一起哼唱每一首主題曲時的感覺了。然而這些事情,我都記得啊。你們和我們一起長大,卻比我們更早地老去。鳴人對佐助說,“我們是不是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呢”。而這也是製作者們的疑問吧:在日漸發達的動漫行業中,火影,是否會在未來的某一天,被我們遺忘呢?

我並不瞭解其他人的想法,但是至少在我心中,NARUTO永遠是我最為溫暖而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陪我長大。請你們陪我一起變老。


題記:到電影院的時候遲到了十分鐘。一進場就嚇了一跳,這麼多人,原來老美也好這口麼?還是,他們大部分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來打醬油的?不過看著看著我就瞭解到滿場都是真愛了:全過程掌聲此起彼伏,大家get到的點都是一模一樣的呢。哈哈,一百多人一起看的經歷也是蠻帶感的。最後放ED的時候沒有人離開,所有人都靜靜地等每個角色出來跟大家說再見。我想,也許他們對NARUTO的愛,並不輸我太多吧。也許就比我少了那麼一丟丟而已:)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