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不可愛的外表之下是多麼可愛的心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1:17:52 作者:我是吳小緣 Language

《河童之夏》電影名字看過好多次,聽過好多次,但是電影從沒有看過。週末閒來無事,就看一看。

故事真是不會吸引人,看了十幾分鐘快要放棄,想著說好了看一部電影寫一篇感想,實在不能半途而廢。要我說槽點。真是可以說好多。畫面真不是一般的…醜。如今日本動漫精緻到每一幀都可以當壁紙,再看看這部,額……。故事節奏也是好慢,不緊湊。還有還有,那些什麼同學,動不動欺負人的。妹妹也不可愛,任性!

但是,繼續看下去,看下去,影片越來越吸引人了。讓你覺得,有人在挖你的心靈,去面對這一切。你所吐槽的那些,其實哪一樣不是現實生活中常見的場景?不友善的同學,不可愛的妹妹,囉嗦的媽媽,還有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越真實越讓人感到不快。

河童用天真無邪的眼光看到爸爸被武士砍死。爸爸告訴他,人類是可怕的,最不值得信任的。面對康一一家人,他仍舊以誠相待。甚至為了他們一家人的請求帶著恐懼與不安接受拍攝跟採訪。他恐怕是整部影片人性最美好的生物了。

再回過頭來看看,那欺凌弱小的男生女生,面目醜陋的媒體狗仔隊,何嘗不是更加凸顯河童眼中的人類呢?再對比最後那隻喜如妖,幻化成人類只是為了方便生活,它本身是面目猙獰的但卻反而讓你感到一點都不醜陋。是和善的,只是揣著一顆惴惴不安的心與人類爭一片安靜的土地生活。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了畏懼之心?連神靈、妖魔鬼怪都不怕了。還舉著話筒端著攝像機拼命採訪妖怪先生。那麼,更何況一聲不吭的高山、流水、天空、白雲?大自然默默地包容,人們喧譁地揮霍。跟河童說的一樣,人類,霸佔了土地、空氣。付出的,是靈魂。最後,都變成沒有情感的動物。

所幸,康一可愛的媽媽跟憨厚的爸爸,都是有感情的人。所幸,你我,都能看得到河童竭力要告訴大家的話。所幸,我們都還善良。

河童,不可愛的外表之下是多麼可愛的心靈 - 第1張
“爸爸,對不起,我跟人類成為了好朋友。” 這一句話,讓你百感交集。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