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情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5:35:42 作者:lulu Language

很美麗的故事,充滿著善良溫馨和快樂的日本夏季特有的情懷。
樸實的一家人,收養了垂死的小河童,在每日的照顧和庇護之下,和河童之間展開了一個和又一個有趣的片段。日本人哪怕是現代,也是很相信妖怪的,河童,坐敷童子,還有古木妖和龍神,每一種妖怪都顯得那麼有趣。河童愛吃黃瓜和活魚,愛玩相撲,做敷童子是招財的好神,每日在家坐著,愛和小孩子玩,古木妖嘻嘻哈哈,龍神會接受召喚,降下雨來。
片中每一個情景和畫面都生動活潑,人物表情多樣而且十分有趣,光是小瞳你就可以看到她有許多特別的表情,充分表現了小孩子可愛撒嬌和霸道賭氣的脾性。還有一個畫面我也是印象深刻十分喜歡,家庭決定把小酷寄出去的時候,爸爸開車出去,那些記者們剛開始還是在豔陽之下樹立著各種照相儀器等著,有些人打瞌睡,有些人蹲著站著,扇著風,形態萬千,後來一個人說“等一下!!”,其他人都反應了過來,紛紛著急地奔上車,每個人都表情緊張,司機,記者,攝像師們,每個人的動作都在不停地變化,讓我十分敬佩這個作畫的小組。這種專業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和那種1星期1話的快餐動畫相差太多了。
我特別偏愛這類夏季的日本動漫,還有一個風格類似的《菊次郎的夏天》,也是這個調子。許多場景都能夠讓我感動的流出眼淚來。
夏天的好片子啊!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