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對不上聲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00:36 作者:蟲蟲 Language

影片中所表達的人類言語無法全部傳遞與他人之心,而海洋生物的“歌聲”可以完全使靈肉合一。那電影主旨偏向男性視角的“終極問題”大格局為何戛然而止,著重過程淡描結果。讓實用主義者掉進浮華的迷宮,拋出毛線球留下的引線不明其意的被編劇剪斷找不到出口。觀影心情好像被打了無數個結鬱氣難解。

電波對不上聲納 - 第1張

而女性向的人設畫風極美,如同晨曦旭日下青翠上的朝露反射,綺麗到暈眩。討好的過於刻意毫不遮掩。明線劇情折斷,暗線隱喻虛飾。王子一般的哥哥(空)重複著“發光是為了想被人看見”當自己化作光,象徵醜陋的海蟑螂群逐噬身,真理是好奇心的終極誘惑,低級生物的趨光性是本能的尋求毀滅(重生)?

人物關係敘述的支離破碎沒有重點,嬉皮士一樣的海洋學博士,可以登臺維祕的びじん助手,彷彿在做防晒霜廣告的上代女主婆婆,指點迷津的講解角色太多,仙人指路十面八方,發散性光源般的將劇情核心內容野蠻擴散,普通觀眾需要如何努力地踮起腳尖去仰望星河海洋?

電波對不上聲納 - 第2張
宏大主旨下角落裡的真“真理”

實際上最真實的是媽媽,與其他女員工不同的おしゃれ,執著地塗著指甲油,少女琉花的奇妙暑假是僥倖,媽媽被擠扁的啤酒易拉罐子才是人生。人類都無法矚目眼前的問題,影片就要硬拔高到世紀三問,和擱淺皇帶魚的眼珠一樣無力蒼白。

女主琉花拋出去的手球細想想有點可怕,影片瑰麗無比的畫面,無數衝擊力Max的特寫轉場鏡頭“驚鴻一瞥”的光影交替,祭典開始的那段由脫糖核酸雙螺旋細胞分裂星雲蜃樓,就像胸大無腦的花瓶提高審美闕值荷爾蒙激增的同時,壓力並具,同業和觀眾無形受創。蚌中並無影片裡幻化星辰、人類思緒記憶成珍珠來吐納,開殼只有遺憾曖昧沒有真理之珠。

只能說宇宙的真理遙不可及,而孕育生命的子宮偉大而隱祕。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