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0:45:40 作者:何為 Language

看完電影感受到了細田守導演想要傳達的不要懼怕內心存在的黑暗、不要被內心黑暗所控制、哪怕擁有軟肋與無奈也要好好加油活下去的想法與心意,給了最近煩心的自己重新整理的勇氣。

從電影劇情的角度來看,個人覺得前半段很精彩,人設也做得非常好,很吸引人。但後半段有些情節讓我覺得有些唐突、鋪墊不夠。1.女主在澀谷看見豬山王兒子飛過來的時候馬上就抓緊了男主的手,進入了危機狀態,我覺得一個不知道另一個世界存在的人不應該先楞一愣、質疑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嗎?畢竟兩個世界是不相通的對吧。2.熊徹與蓮兩個人一起變強再到實力能夠強到打敗豬山王我覺得還需要鋪墊。3.蓮無意間摸索到了出口,我以為他再也回不去了,然而他記住了回去的路,這也讓我當時覺得怪怪的。

總之,這樣一些小地方讓我在後半段的觀影體驗不如前半段。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自己老了,沒有當年那顆童真的內心了吧,之前回看《夏日大作戰》也感受到了一些不太自然的地方,但初三看的時候確是能不帶懷疑地被感動。

一個有一個意思的地方是,蓮面對兩個父親與自己之間的關係產生了心理矛盾,我覺得受物哀審美影響下的日本電影在此會花很多精力描述,但本片卻沒有。本片選擇熊徹轉成九十九神化為一把劍進入蓮的心裡而能夠讓蓮和兩個父親共處,規避了矛盾的展開,不過親情貌似不是主題,這樣處理也算是他們之間關係最好的結局了吧。

另外蓮在此產生的心理矛盾也是亮點。而之前的互相練習劍法和腳步也讓我覺得設置得很好。

儘管是15年的電影,質感真的非常好,戴耳機發現居然是立體聲,很驚喜。

很推薦~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