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穿越時空的少女》的期望去看,果然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40:52 作者:不是你們人類 Language

並不是電影本身不好,只是期望有些高了,看完有些失望的,畢竟導演之前還拍過《穿越時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戰》這樣的作品,特別是穿越時空的少女,少女的細膩情感真的賺翻我的眼淚。

這部電影我理解的是站在兒童視角,以小男孩對妹妹的感情變化為線索,不斷穿越去經歷不同的故事,去感受成長的溫度。

這樣的奇幻故事像是在夏日裡做的一個夢,上次給我這樣觀感的動畫還是《龍貓》和《企鵝公路》,但是龍貓和企鵝公路全片都有一個明確的主題與故事線,沒有雜糅太多元素,整體觀感非常流暢,然而未來的未來給我很強烈的拼湊感,小男孩每經歷一個故事就會成長一次,這些故事都有些刻意感,像一鍋亂燉,什麼都有卻什麼都不好吃。

感覺編劇就是最大的問題,做成分集的小動畫我可能會更喜歡。不過值得肯定的是,電影本身的質感是不錯的,優秀的畫面鏡頭配樂,以及我不喜歡的劇本。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