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9:25:11 作者:KIRA Language

今天在三里屯和朋友一起看了這個劇場版。
整部影片帶給我許多的歡樂。其實在童年時期,哆啦A夢就在每個暑假陪伴我。這次的劇場版也不例外。
影片一開始,講述了到了暑假所有小夥伴都有共鳴的一件事,就是挨說。大雄、小夫、胖虎、哆啦A夢毫無例外的對現狀的生活不滿意,但基本上都來自於父母的壓迫,於是所有的人決定一起離家出走。
這多像我現在的處境,但很可惜,我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來支撐之後的生活。
於是,在這個劇場版裡,我得到了安慰。
在7萬年前的世界裡,靠著哆啦A夢的道具,小夥伴們一起建立自己的家園,一起幫助他們的新朋友。之後,他們回到了現實中,但依舊嚮往他們自由的祕密基地。於是,每天在現實和7萬年前的世界中往返,幫助他們的新朋友的族人,戰勝了大boss。值得一提的是,在對抗大boss的時候,並非全部依賴於哆啦A夢的道具,當幾人都被俘虜的時候,大雄奇蹟般的出現了,那個懦弱的大雄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救了所有的小夥伴。當我以為大雄可以獨當一面拯救所有人的時候,大雄又變回了那個懦弱的大雄,於是,小夥伴們又一同戰鬥。小夫和胖虎是英雄,他們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已經在大boss後面了;新朋友也是英雄,他獨自一人破壞了來自未來的高科技;大雄的寵物也是英雄,它們帶著大雄重新回到夥伴的身邊;多啦美也是英雄,她帶著時空巡警來找哆啦A夢。在這裡,不僅僅主角是英雄,所有人都是英雄,儘管每個人都有懦弱的一面,儘管每個人在家裡都要受到來自父母的壓力,但是在這一片天地中,他們幫助光明族的人,使自己的價值得到充分的凸顯。
最終,他們回到了21世紀,影片在大雄睡在書桌前的場景中結束了。一切又都回到了正軌,一切都還是那個樣子。
對我來說,就像夢一樣,逃離現實,自己終於得到別人的肯定。所有的人都是普通人,然而所有的人又都是英雄。他們活得簡單而快樂,當然,這只是漫畫,並非現實。現實遠遠比這要殘酷的多。
但是,我依舊希望可以像哆啦A夢中的情節一樣,所有的一切都是簡單而美好。希望有個哆啦A夢式的朋友相伴,有理解、有支持、有安慰。希望所有的不愉快發生之後,一切都可以迴歸正軌。希望我也可以在某些方面獨當一面。希望生活可以像漫畫這般簡單而美好。最後的最後,不管生活有多殘酷,日後經歷的困難有多少,希望自己始終相信漫畫曾經帶給我的歡笑的與它所描繪美好。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