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是一場自我救贖的旅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14:09 作者:趙歆怡 Language

治癒是一場自我救贖的旅途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這部影片,沒有狗血的愛情,沒有燒腦的邏輯劇情,甚至沒有什麼煙花隕石等絢爛的畫面。它只是簡簡單單地講訴了一個失去父母的小女孩在繼承奶奶的小旅館過程中的自我療愈。很簡單,很治癒,卻也很真實。

其實,治癒從來不是一個被動狀態,而是主動的進行自我救贖的旅途。

劇情主線有四條,一條是女孩為成為旅館繼承人的成長,一條是女孩走出父母雙亡的療愈,一條是女孩與死對頭粉紅邊的碰撞與學習,一條是女孩與守靈朋友的友情。哪一條都並非女孩被治癒,而是女孩笑對生活的自我救贖。從直面並用愛感化旅店貴客,到對間接殺害父母的“凶手”的釋懷,從為顧客對死對頭的低頭到與守靈人在花海中的離別......生活中的點滴並沒有因為她失去父母而更善待她,而她也從來不是被治癒而是積極地進行自我救贖。

這部動畫其實真實到有些粗礪,像極了揹負現實中重壓的每一個人,生活並不會因為你的苦難而善待你,其實沒有什麼被治癒,從來都只是我們淡然一笑,然後踏上自我救贖的旅途。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