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9:02:23 作者:大侃 Language

提起日本動畫,大家並不陌生,在亞洲乃至全世界都極富盛名,《幽靈公主》、《千與千尋》、《你的名字。》等都是個中翹楚。日本動畫彷彿擁有魔力一般,令觀眾或多或少在主人公的身上找到自己現實中的影子。即將在1月29日與內地觀眾見面的《溫泉屋的小老闆娘》,更是一部值得推崇的作品,影片透過主人公小織的故事,將治癒與成長的理念傳遞給觀眾,在領略異國風情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文關懷。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1張

影片圍繞著主人公小織展開故事。小學六年級的小織,與父母過著的幸福快樂的生活,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改變了小織的命運,父母意外離世,小織死裡逃生,來到了溫泉鎮與經營溫泉旅館的外婆一起生活。外婆年紀大了,工作愈發的力不從心,經過一番考慮,小織當起了溫泉旅館的小老闆娘,而等待她的並不是一帆風順,而是來自現實和生活的重重考驗……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2張

對於片中的主人公小織來說,她的人生是坎坷的,本是無憂無慮的年紀,卻與父母陰陽相隔,車禍是她心中難以磨滅的痛;而小織又是幸福的,儘管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溫泉旅館,但外婆對她愛護有加,旅館裡的叔叔和大嬸也待她如親人一般,特別是守護精靈的出現,給予了小織信心和勇氣,讓小織在打開心鎖的同時也逐漸看清了自己。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3張

都說萬事開頭難,這話用在小織身上再合適不過了。當溫泉旅館的老闆娘看似簡單,外婆做起示範來也是得心應手,而小織做起來卻是另一番滋味。出來進去要穿專門的工作服,走路時步子的大小都有嚴格的限制和要求,為客人服務時更是以嚴苛著稱,從接人待物時的態度,到為客人籌備用餐和休息的林林總總,一系列工作下來小織也是身心俱疲,而門可羅雀的現狀和外婆期盼的目光,令小織不在胡思亂想,而是勇敢地擔起了這份重任。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4張

整部影片充滿著治癒的理念,小織在經營旅館的同時,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客人,有失去母親的父子,有被感情困擾的占卜師,有剛剛出院的病人,他們的內心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傷害,都需要在別人的幫助下走出陰霾,重新迴歸社會,而小織也在想方設法地幫助他們,從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開始到一點一滴敞開彼此的心扉再到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而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小織也完成了人生的蛻變,徹底走出了父母去世的陰影。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5張

作為一部溫馨感人的動畫題材,《溫泉屋的小老闆娘》除了滿滿的治癒力外,還百分之百還原了各種異國文化,從旅館文化到溫泉文化,從美食文化到地域文化等,能夠滿足不同年齡段觀眾的需求。《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已獲得第47屆動畫安妮獎最佳獨立動畫長片提名,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提名,以及第73屆日本每日映畫大獎最佳動畫片等多項大獎。

洗掉不快樂泡走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 第6張

有人說,沒有什麼是一頓火鍋解決不了的,而看了《溫泉屋的小老闆娘》你會發現,沒有什麼是泡一次溫泉解決不了的,有的話就泡兩次。如同片中的主人公小織一樣,儘管遭遇了父母雙亡的不幸童年,卻依舊能夠笑對人生,在他鄉開啟了全新的生活,儘管她也會笨手笨腳地不知所措,也會給外婆、叔叔和大嬸添麻煩,也會為客人的種種要求而頭疼,但大銀幕前努力工作的她,還是將治癒加溫暖的理念傳遞給觀眾,這也是影片的亮點之所在。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