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櫻桃小丸子,想去吃章魚小丸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8:15:15 作者:A Language

櫻桃小丸子上映的第二天,我買了一張電影票自己一個人坐著公交車慢慢晃了去電影院。諾大的放映廳零零散散的坐著幾個人,媽媽待著女兒或者幾個妹子坐在一起,只有我,一個男生,顯得如此突兀,導致前排兩個妹子一直回頭看我,那個眼神,就像在看大熊貓。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來看小丸子,我連電視劇版都沒有看過幾集,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前了吧,劇情我都忘記了。但當電影開頭熟悉的音樂響起的時候,竟莫名其妙的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對童年的想念吧。

隨著熟悉的角色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電影的故事也逐漸開始。電影講述的故事很簡單,花輪同學家裡來了幾個外國的交換生小朋友,為了讓他們體驗到真正的日本文化,便安排他們住在班級裡不同同學的家裡,故事圍繞他們之發生的故事展開。

每個外國的交換生小朋友都與自己選擇的家庭性格一樣或者互補。安德烈選擇了小丸子,因為他的爺爺名字跟小丸子名字一樣,讓人感到意外,但又是情理之中。

電影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很有趣,也開始覺得無聊。動畫片中小孩與大人看到的東西總是不一樣的。已經長大成人的我們看動畫片早已失去了兒童時期的那種耐心與興趣, 看電影的時候考慮的也不單單是劇情。

電影裡有三個一直不合群的同學,洋蔥頭他們三個一直在小丸子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在旁邊說話,表達想要加入他們但是卻又不敢,我想這大概跟我們平時懦弱的自己一樣,渴望加入群體卻又將自己提前拒絕在外。

同樣跟現實生活中一樣,生活中總會有那種不識好歹的討厭的人,電影裡的吃貨小衫就是一個列子。當花輪同學出錢帶大家出去玩的時候,他卻為了自己想吃章魚小丸子執意要去大阪,跟原本要去帝都的計劃背道相馳,並且無理取鬧,在被濱崎說出錯誤後還與他大打出手。雖然是個小孩子,但是還會讓人感到討厭啊。

最後,他們一行人兵分兩路一路去了大阪一路去了帝都。爺爺與小丸子他們去到大阪後,先後碰見了兩次好心人,我的感受跟爺爺一樣,真是熱心的不可思議啊。我想這是電影方想表達日本民風淳樸吧 。

故事的另一條主線就是安德烈尋找爺爺的故事。他的爺爺在很多年前來過日本,與大阪一家店鋪的夫婦成為了朋友,回到意大利後,爺爺告訴安德烈這個故事。在爺爺去世後,安德烈來到了日本,想要尋找當初爺爺去過的那家店鋪。在電影的最後,他們找到了,那對夫婦還記得安德烈的爺爺,並學會了他爺爺馬可得特製料理意大利麵,在帝都開了一家意大利麵店鋪。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們的圍裙上面印著Marco,應該是馬可的名字。

動畫片總是充滿正能量跟美好的。我想,為什麼大家喜歡動畫片大概就是,大家在現實生活中完成不了的事情,可以在動畫片裡完成。

就跟這部電影一樣,依舊是80年代的畫風,小丸子依舊是三年級的小朋友,我們都長大了,小丸子還替我們活在童年時期。



相聚總是會分離。國外來的交換生也要離開,小丸子與安德烈穿著浴衣一起去放了河燈,觀眾防不勝防的吃了一口狗糧。小丸子跟安德烈擦出了莫名其妙的火花,也許是愛情,但是我更想理解成友情。

跨越時間國度的安德烈爺爺馬可與吞氫屋夫婦的友誼,交換生與入江小學三年四班同學的友誼。

電影最後,交換生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小丸子的生活也回到了原本的樣子。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總是要學會長大。

總是笑著相見,哭著說分離,大家都說會再相見,其實呢,相見總是那麼難。特別是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網絡的年代,分別就相當於再見。

我想,小丸子對於我們的意義,大概就是我們對童年生活的追憶,那種理想的童年生活,讓我們懷念。

片尾曲響起的時候,我起身離去。

想。

一會要去吃個章魚小丸子啊。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