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清晰 故事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9:52:35 作者:Emphymense'' Language

這部劇或許適合二刷,或者正如它所帶有的特點那樣,適合棄後重溫,當你再次拾起它的時候,你會一定會豁然開朗,甚至會和我一樣,感受到命運石之門的力量(笑),從第一集開始就是高潮,其情節絲扣連貫,過程緊密相連,內容安排處處留心,環環相扣,讓人興奮得一口氣看完,或許其演繹過程和情節推動才是其最大的閃光點,也是令我從開頭到最後都認為是無比流暢的一部作品,可能很少能有作品能在敘事條理,構思巧妙上能夠與命運相比較了。

命運沒有一集是無聊和日常的,每一集都被劃分的清楚,在幾集之前是這個橋段,在第幾集開始引入突變,哪幾集進行鋪墊,哪幾集進行昇華,每一集要解決什麼問題,挖埋哪些坑,安排妥當令人停不下來,真正做到了把幕後一點一點撕開給觀眾看,引領觀眾自主思考,從各種疑惑的提出到逐一分解解惑,階梯感層次感強烈。蒂娜的死,被層層剝開成綱部在玩跳躍game時所要遇到的最終boss,真由裡的死則是game最壞的end,綱部為了製造時間機器所進行的跳躍,為了救真由裡所看到的無限次死亡,到推定刪除d-mail後的各種情節設定,情理之中意料之內。

關於主題。命運拿著時間的話題說著人心的事,追究的不是科技理論(故事永遠有假的一面,如同現實一樣),追究的不是非黑即白(故事永遠有惡的一面,如同生活一樣),命運的門裡,或者時間跳躍的間隙裡,多的是後悔與無助。綱部最後祈求道我們只是小孩在玩遊戲,請求原諒無知無畏的我們,放過真由裡,但他不知道他正在玩的是火,一把燒燼因果和倫理的大火。故事的假在於它的美,綱部付出的代價太少了(這就是所謂的瘋狂的科學家啊w),我一直堅持真由裡的死是必然,哪怕回到最初的時間線,就像壽命將至般,綱部雙拳攥得再緊,依舊兩手空空。靠欺騙得以續存的世界,可真是不得了呢(什麼叫做人的本質啊w)。

關於人物。塑造人物突出特點,或者突出變化,設定的中二病變得抑鬱崩潰無異於是成功的,最後的轉型雖有牽強但能連貫。一個男孩變到一個男人,無非就是女人的出現和消失。綱部與蒂娜的感情也是那麼的層級化,所以前面的鋪墊真的一點也不為過,越接近日常,毀的時候越有感同,笑的越歡,哭的才最狠,像醉醺醺的美好,卻發現喝的是甲醇一樣。男主也真是貼切日本審美了,我遇到了一定會說“綱部真是一個溫柔的人呢(w)”。綱部其實真的是溫柔的人啊(唉)。蒂娜也很貼切日本女性了,像斷藕的絲一樣。

對結局的感想。嘛,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你的日常,畢竟這是有人所終其一生所渴求的。所謂哪怕墮入因果循環千年的時間裡,你我的思念也一定會在世界線上再次相遇吧。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