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獄本在一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8:15:25 作者:Dawn Language

飢餓的年代,不吃人,自己就會餓死,很極端的背景時代

人,本身帶有獸性。獸性讓我們活下去,在任何條件下,可以不顧任何動物的生命,甚至是人命。

高僧告誡世人,我們要努力克服獸性,因為我們有心,惡事做的越多,我們的心,就會越痛苦。

活著,確實很痛苦,我們會面臨很多的選擇,要麼選擇忍受飢餓,身體痛,要麼選擇吃人,心痛。最終得出最後的覺悟是:即使揹負起罪業,也不辜負這條上天賜予的生命,努力活下去,世界,因此而美。

這讓我感覺很矛盾,如果吃人才能活下去,這樣的罪業能揹負的起嗎?整部片子難道不是在讚揚若狹的嗎?

一個人想了很久很久。

即使是禽獸,也很少會吃自己的同類。努力活下去的真正意義是:在不傷害自己同類生命的前提下,努力活下去。人固然需要獸性來維持自己的溫飽,可同樣需要愛,來溫暖自己的內心。人若無心,便會淪為真正的野獸。

有時我就會想,其實天堂和地獄本就在一起,想要生活在哪個世界,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倘若只顧獸性,認為人的本質就是動物,那你的世界就會充滿廝殺和掠奪,這便靠近了地獄。倘若堅守愛心,與人為善,盡最大的努力不傷害別人,那你的世界本就靠近天堂。我只能用“靠近”一詞,因為我們畢竟生活在人間,我們無法完全拋棄獸性,也不可能成為真正的禽獸。我們是人,有時會享受到獸性給我們帶來的快感,有時也會享受到世間之中愛的溫暖。擁有理智的我們,要做的並不是抗衡獸性,而是平衡獸性,在它要傷害別人的時候制止,同時又要讓它維持住它起碼的本性,去爭奪人體自身所需要的慾望。只有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才能享受到人間的愛,才能感受到上天賜予的生命意義,努力活下去。

誰都不想吃人肉,因為人有理智,但是誰都會有著魔的時候,暴露自己的獸性,所以必須與隱藏在自己身體裡的野獸抗爭,不恨人,但恨己,恨心中的野獸。其實沒必要仇視野獸,因為,那就是自己!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