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佳作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1:40:23 作者:部落幻靈 Language

     《阿修羅》,一部只是為了奉獻給成人,而絕非兒童的動畫長片。看後被其黑暗隱晦的色調所感染,也被那強烈末世情懷所震撼,實話說,這小日本的動畫功力確實有些水平。
         看後,專門百度了“阿修羅”,瞭解了梵文為“不端正”,同時,也知道這片改編自已塵封40多年的漫畫作品,且該作品一經問世,即因其所展示的非常規善惡觀念所驚世,並因此而封殺。
         動畫《阿修羅》應該是較真實的忠於了原作其表現的亂世天災下的人食人,母食子等殘酷情節確實令人驚愕,也充分暴露了人潛在的原始獸性。阿修羅正是作為那個亂世中人類獸性的代表,為了生存與野獸無二,但同時影片也表現出,在其茹毛飲血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渴望迴歸人性的心,所以當那個善良的鄉村女孩進入了他封閉世界的時候,阿修羅其人性的善念與親情由開始萌動到最終表露無疑,特別是最後殺馬取肉卻被拒而悲憤不已的場景令人唏噓…
        其實若狹是一個相對悲劇的角色,有些美麗的外表和內心,她也是將阿修羅徹底拜託獸性的關鍵因素,但她的悲劇在於信任的缺失,最終因為不信任阿修羅的善念拒絕食肉而致自己死亡。其實她所代表的同樣是一種人性的弱點,就是信任如此容易喪失,從某種意義上講,若狹在失去了阿修羅信任的同時,也就失去了對自己的信任,所以消亡了。
         影片雖為動畫作品,但其場景渲染,人物設計,故事編排和配樂之作等方面無不體現了精雕細琢,絲毫不遜色於那些大製作,整體觀感大氣,但片中包含了眾多宗教隱晦,對於俺這樣缺乏基礎之人,體會起來略顯吃力,不過也絲毫不影響觀影感受,應算一部佳作了。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