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該!活該你看得停不下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1:54:35 作者:堅&忍 Language

評論整部動漫太費勁,就先說說幾個比較動人的地方吧

1、朋友就是一個假名【ね】

友誼是貫穿整個故事的主線,而來自小決的這樣一句總結真的讓人意外又驚喜。

是啊,友誼不是“謝謝”,不是“對不起”,甚至不是“早上好”和“明天見”,也許就只是一個“ね”。

不需要有任何意義,也不需要有任何理由,卻包含了太多情緒。

這是多少年的共同生活和相互信任才能換來的一個詞啊!

這個詞可以是“呵呵”,可以是“傻x”,可以是“小婊砸”。

可以是一個句號,一個萬年表情包,或者一張醜照。

我們必須得承認,友誼也是有保質期的。它同其他人類關係和情感一樣,脆弱又多變。但是在它仍然鮮活的時候,它可以是那麼牢固,那麼溫柔;當它逝去以後,也可以是那麼美好。

不是嗎,ね?

2、那裡是終點,如果去到那裡以後我仍然沒有什麼變化,那可能我這一輩子都會這樣了

報瀨是那麼堅定地要來到南極,但又大概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來到這裡,見到這裡的風景,拾起媽媽曾經生活的記憶,就會發生什麼嗎?媽媽會回來嗎?還是自己會釋懷嗎?其實她自己也沒有答案。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不敢踏出這最後一步,那裡代表著完結,代表著期待的盡頭,代表著波函數的坍縮,代表著薛定諤的貓到底是死是活。

代表著她必須得面對和承認母親的離去。

因此我覺得不去的理由是相當充分的。但去到那裡的誘惑又何嘗不是呢?

媽媽會在那裡等我嗎?會有媽媽的遺物嗎?會有媽媽最後一刻看到的瑰麗風景嗎?

最終打開媽媽的電腦時無數來自自己的郵件蜂擁而至,報瀨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而三個夥伴也在門外哭作一團。

其實她沒有見到任何超出預想的東西,沒有任何奇蹟。這只是對自己三年來的思念的一個交代,這只是一句“都結束了”,和“沒關係,可以哭出來了”。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她也許並沒有完完全全對母親的逝去釋然,但是有了三個夥伴,因為母親離開而造成的空虛能夠被新的溫暖所填滿,讓小報瀨能夠用一生的時間慢慢去消化、去悼念、去思念。

這也許才算是這次旅途的至寶吧!

3、歐若拉!

正因為遙遠,所以才陌生,所以才美麗;正因為終會逝去,所以才值得懷念,所以才想要回來。

雖然作為一個現實的人,我並不覺得她們還能回到“那個夏天的南極”了。畢竟人不能再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但是此刻這麼美,她們的回憶,也算留得相當盡興吧!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願你的夢裡常常再次踏上這片土地。

The End

動畫信息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中文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原 名: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又 名: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A Story that Leads to the Antarctica /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首 播:2018-01-02(日本)
IMDb:tt78366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