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9:12:49 作者:aloha Language

關於人性與獸性、陰暗面與善良的探討。人性和獸性兩條纏在一起解不開的麻繩,在饑荒時代選擇人性意味著死亡,選擇獸性意味著道德淪喪,意味著人之為人最基本條件的缺失。片中小男孩母親、一開始的小男孩、一部分村民為了生存選擇獸性-食人,但必須這樣嗎?如和尚所說,人和禽獸的區別在於能控制獸性,很明顯影片是在歌頌人性,這也在小男孩的成長過程中體現出來。但如果真出現這種情況了呢?不吃人肉就會死掉呢?會是怎樣選擇?這給了我很大的思考空間,人性和獸性也許不是硬幣的正反面,而更像雜技演員手中的平衡杆,哪一頭更重,另一頭就要伸出去多一些,這樣才能保證演員不會在人生道路中失衡出現意外。這讓我想起了監獄實驗和文革。當生存環境改變,我們要怎麼做選擇,如果以生命為前提,即雜技過程中不出現意外,那麼人性泯滅在所難免。進一步,人性和生命到底哪個更重要?這一個個問題,讓我捉摸不透。至於陰暗面和善良,雖然因為受冷落,小男孩想要殺死女孩男朋友,但毋庸置疑,必須要像後來這個小男孩一樣變得善良啊。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