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騙子X穿越X攻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0:10:05 作者:獨孤 Language

11/06/2013 夜

昨天晚上看完的《阿修羅》,具體哪一段我忘掉了,看到後面的時候眼睛就好像打開的水龍頭一樣,怎麼都止不住。但是心裡卻很平靜,沒有之前看悲劇或是感人情節是的抽痛。

在這部電影裡我最佩服的是阿修羅,他純粹且勇敢。如果按照一個社會人的角度來看,開始他惡的純粹,或者就是不斷的吞噬,沒有其他的想法。與若狹相處過後他將善的感情投放到了‘善’的化身之上。行為動作源於內心的想法,不存在欺騙。

就像小孩子保護自己的玩具一樣,當他雨天等若狹過來找他結果卻發現了若狹的男友時,他掌握了新的情感——嫉妒。沒有人教過他應該如何做,所以如同之前一樣,他拿起了斧頭,也斬斷自己與若狹之間交流。

這裡看起來很像頹的《騙子X穿越X攻略》中絡繹和叢之前的聯繫。撕開表象上的濃濃愛意和關懷,絡繹和若狹都沒有十分客觀的對待叢和阿修羅。他們是野獸,是非人。所以一旦觸及到自己的利益之後,絡繹和若狹都毫不猶豫的放棄了叢和阿修羅,將他們推回了黑暗之中。

所以我一直都在糾結一點:沒做完和完全不做差在哪裡。是應該堅持‘要麼不做,做的話就堅持到最後’還是說‘有比沒有好’?

若狹馴化了阿修羅,絡繹馴化了叢,所以他們兩個‘非人’不會繼續成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可以說是造福了人類。但是阿修羅和叢心中的傷害卻一直留在那裡,只能靠時間治癒。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