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爽,但是劇情破綻很顯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6:33 作者:卡布斯 Language

從第三步替身出現後開始,Jojo世界的很多設定就一次又一次的被替換,戰鬥也變成了荒木老師的腦洞的演繹,然而這些腦洞的邏輯讓人很難完全接受。

從Joseph開始,部與部之間的人物承接就越來越多,第四部Jotaro的戲份甚至比Josuke沒有少多少。但是人物的一慣性卻開始慢慢有點崩壞,其中最明顯的就是Joseph。

從第二步裡面的戰略家,變成了頭腦一般的固執老頭,他的念寫能力(應該是最強的追蹤能力),在第四部裡面居然完全被無視了。第五部裡面承接上一部的角色人物很多,Jotaro和康一隻在最初漏了一個臉。結果在整個事件裡面完全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承太郎應該和波魯那雷夫是沒有斷絕聯繫的,在這種時候完全沉默較不合理。暗殺集團的幾個人,為了逃離Boss魔爪就這麼拼命要去Boss女兒的設定也有一些違和感。況且他們還沒有阿帕基。Boss的大組織完全沒有一個組織的感覺。到了最後還是和吉良吉影一樣想要隱藏自己身份的精神病而已。

第五部裡面很多替身的能力和使用方式都很匪夷所思,有很多感覺都像是作者腦洞一開頭腦一熱勉強加進去的邏輯。雖然作者努力去講述每個重要人物的過去,讓他們的行動和性格變得更合理,但是結果各個角色的動機還是有一些亂。至於布加拉提和JoJo想要打敗BOSS的理由也有一些太敷衍了。

況且本作的主角,都沒有人叫他JoJo。

裡面的一些戰鬥邏輯有些莫名其妙。操控鐵的替身很明顯違反了物質的守恆,納蘭卓在沙灘無法探知Boss呼吸的解說也很牽強。主角的替身的能力變成了造物主。失去生命的布加拉最後被槍彈擊中流血的部分也不符合布加拉提只剩下空皮囊的設定。在地底的追逐戰居然把地底一個立體空間變得像平面一樣用拉鍊就可以前進。很多細節都經不起推敲。

當然,動畫正是因為可以無所顧忌發揮腦洞才會精彩,如果仔細去想細節的話確實有一些雞蛋裡面挑骨頭的感覺。

戰鬥表現還算精彩,有些部分雖然是作者奇妙的腦洞但是展開的方式還是有一些意外性。保持了作者一貫的風格,有些角色真的就會突然便當。雖然從第二步開始這種發便當的頻度還有狠度都小了不少。音樂的話真的是有很多神曲。特別是Giorno Giovanna的主題曲簡直是太洗腦了。

算不上是神作,但是也沒有太矯情的部分,就是一條直線看到底,作為娛樂的話還是值得一看的。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