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 感動萬分 想一些寫一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1:12:34 作者:沒什麼 Language

1、桐芽早已在童年溺斃湖中,但是歐蒂娜進入校園後謎樣的忘記了這件事,她在學院中與實際上早已去世的桐芽重逢,在桐芽夢幻的帶領下取得了薔薇的刻印,與安希相遇,開始決鬥。可是決鬥中,校園內其他人紛紛表示沒有聽說過桐芽這個人,哪怕他們早在歐蒂娜轉學過來之前就與他一起學習工作。

桐芽在這裡只是一個幻影,代表使學院內學生無法向“外面的世界”邁出一步的那個人,代表促使他們開展薔薇決鬥的慾望與心魔。在歐蒂娜面前那個人是桐芽的模樣,在其他角色面前可能是其他人。只有在學院內的人做到放手,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才能意識到面前的那個ta已經是幻覺,才能從得到從這座虛幻的烏托邦學院走出去的契機。歐蒂娜與桐芽最後一吻,揮淚告別,憤然前進。

2、歐蒂娜化車後飆車競賽脫走的對手。

枝織車:依然持有舊觀念且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腐朽與邪惡的人,對革命者的追殺迫害。

黑車們:對應TV版黑薔薇,或者革命者及其身邊無數人的負面思想,促使身邊人阻撓革命,或者革命者被負面思維束縛自行放棄革命。在片中安希第一次真正痛下決心出走,要去外面的世界,破爛的歐蒂娜車在安希紅袍下滿血復活。

若葉車:友情的車,及時挽救歐蒂娜與安希,指明前進的方向,同時車上的人也萌發了離開舊世界的意識,約定有朝一日與二人在新世界再會。“高潔的人會吸引同樣高潔的人。”

城堡車:舊世界的陳舊觀念。表面光鮮亮麗,內在裡是利己的精密運轉巨大機器。他們現行的準則完善,有條不紊的運作著,壓迫玩弄奴役著一眾人。城堡車使用致命的暴力對歐蒂娜他們殘忍的阻撓,甚至不惜犧牲部分自己的同伴(毀滅黑車),只為阻止擁有新意識的人掙脫自己的控制。

王子:城堡車的暴力硬來沒有起到作用,現在由王子作為一個紳士來演軟的了。導演對舊世界霸權的刻畫十分生動:他們軟硬兼施。他們也會流露溫柔,體貼,支持,愛護的一面。革命者墨守舊世界的陳規,放棄一部分的自我,確實會得到舒適感與好處。但這愛護註定不是發自內心的,這只是高位者對低位者的施捨、拿捏。在遊說失敗后王子果然變臉,堅定的安希歐蒂娜再次蛻變,徹底掙脫舊世界的枷鎖。

城堡在她們身後崩潰,消失。

3、衝出學院的控制後,二人理應苦盡甘來到達新世界,但是這個新世界並不是觀眾想象中的鳥語花香、清光明媚,而是昏暗破敗不見天日的陰暗,是層層壘滿此前無數勇敢衝出枷鎖的前人失敗後化身的破敗廢車墳場。

這裡非常寫實。勇敢衝出枷鎖、拋棄舊觀念、走出舊世界之後,前方道路的艱辛困難絕對是以往舒適圈中的自己無法想象的。相比舊世界即校園內生活的安逸美好,未知的世界撲面迎來的是前人代價慘重的失敗、崎嶇艱難的道路。可是在二人手拉手勇敢不退縮的前進時,在二人擁有直面失敗也不後悔的覺悟時,在二人絲毫不迷茫的加速前進時,前方嶄新的、真正美好的城堡已經悄悄現身,等待著她們到來。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思春期默示錄
中文名:少女革命:思春期默示錄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又 名:Utena: Adolescence
首 播:1999-08-14
IMDb:tt02435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