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話 抱山之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2:43 作者:Isabella Language

――在那時候,山上有神奇的東西。眼前的山雖然跟那時的樣子相同,但跟那時已經不同了。我記得在那一刻之前,故鄉還像被柔軟的衣服抱著一樣……

穿著姐姐用蠶絲親手編織的羽織,帶著少年對大山外世界的渴望和立志成才的決心,他踏上了離鄉求學之路。

第一次拿起畫筆,寥寥幾筆便勾勒出那故鄉魂牽夢縈的山脈,翠色慾滴,碧波盪漾。

天賦和才華給他帶來了名利,而名利卻奪走了他對故鄉的熱愛和眷戀,奪走了他的天賦和才華。曾經信誓旦旦地說等掙錢了就贖回對自己最寶貴的羽織,卻一再地忘卻。終於有一天,當他的才華已不復存在,當他的筆下已經綻放不出生命的光彩,他才意識到,應該回家了。

當踏上熟悉而陌生的故土時,他最害怕的還是發生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面前這個滿地荒蕪,寸草不生,放眼望去滿目瘡痍的地方是曾經那個停僮蔥翠,充斥著歡聲笑語的故鄉嗎,他不願相信。他悔,他恨,他的淚流乾了,但心還在滴血。

也許是心中無盡的煎熬痛苦感動了天地,也許日夜不停的懺悔和祈禱起了作用,也許是收養的孩子天真稚嫩的話語撫平了一切傷痕,這個村莊又一次恢復成了十年前的樣子,他也重新贏得了村民們的信任和真心。

但是,逝者不能復還,心底的傷口就算癒合還是會留下一生的疤痕。所以,請在還來的及的時候把握住每一個人生的機遇,珍惜每一個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不要等一切都遲了才後悔不已,不要等身邊的人已經不再了,卻始終沒有說出口過我愛你。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