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話 虛穴取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2:47 作者:Isabella Language

―― 現世存在著許多空洞,據說如煙一般消逝的人,將在空洞中不斷徘徊,直至失去記憶,喪失心智……

故事中的姐姐緒由於意外被“虛”帶進了一個只有黑暗和孤獨的空洞,與還留在現世的妹妹永遠地分開了。在這個空洞中,她的記憶,她的情感被慢慢地吞噬,只留妹妹綺一人忍受著五年的悲哀和淒涼。

你沉浸在痛苦和悲傷中無法自拔,越陷越深時,可能那個你所思念和牽掛的人早已忘記了你的名字,忘記了你的面容,忘記了你的聲音,忘記了你的一切……

當銀古帶著綺去感受了一番虛穴時,他說:“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填補自己心裡的空洞”。突然想起尼采說過:“當你望著深淵時,它也加以回望”。

故事中的綺一味沉浸在自責,思念,痛苦和把緒救出來的執念中,越陷越深。不過站在她的角度想想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她和姐姐是那麼親密,而身為郵遞中轉站負責人的她長年孤身一人住在與世隔絕的山上,每日重複著單調枯燥的工作,而一個人越是孤獨,她就越會沉浸在內心的傷痛中無法自拔。

還好在她越陷越深時命運送給了她一份禮物,故事的最後,緒幸運地從虛穴中逃了出來,儘管她已經忘記了一切,但她身上的那封信也會將她帶會綺的身邊。

可是並不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地幸運,也許我們用盡一生也無法得到命運的恩賜。但願你能從一直糾纏不休的痛苦中解脫,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