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作新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2:09 作者:@可樂飛冰 Language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日本動畫top30海外榜單,看了下里面的動畫多數是阿宅阿腐們耳熟能詳的~~除了一個叫《蟲師》的動畫。

百度了一下,原來是2005年的動畫,其實動畫的人氣是字幕組和視頻網站帶起來的,所以你看2007年之前吧,日本動畫的普及率和現在是不能同日而語的。當然,有了iphone和android之後那是大躍進式的爆發。

因此很多質素比較高的動畫,算是沒有趕上黃金時代,比如說《怪》《怪化貓》,比如說《蟲師》,比如說《巷說百物語》...而《夏目友人帳》就無限風光了,不宅的人都給我推薦這片子,人氣很高。

作為已經工作了N年的社會人,我們是喜歡這種不那麼熱血的所謂有深度的動畫的,在每年新番另覓闢徑的尋找著那些與眾不同的東西,然後挖掘其深意,在看完片子後細細回味,或如清新的空氣拂面,或如墜入深海遨遊,總有一種對這些特別的動畫的主人公的價值觀頗為認同的感覺。這種惺惺相惜的讚賞,其實就是對自己在真實世界想去做而無法達成的理念的補完,在填補了業餘生活的同時,也填補了心靈裡失去的碎片。

果然,有些羨慕啊,銀古這樣的人~~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