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羈絆的一些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3:40 作者:Libra Language

2012年看了一個關於佐助和鼬的MV,心有慼慼的同時,很想記錄一點什麼,就寫了一個佐助和鼬的短篇,後來想,乾脆再多寫幾個人物好啦,就成了這樣的一篇文,可以說是零散的小故事拼湊起來的,也可以說就是流水式的記錄。記得當時寫完不久,帶土的面具就被鳴人打碎,但現在,他又變回了之前那個陽光熱心的少年了。

每個忍者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他們為了珍視之人用生命在戰鬥。他們忍辱負重默默付出。他們用最樸實的道理溫暖對方冷卻的夢想。

特別喜歡關於火影的這段描述:故事成功地將原本隱藏在黑暗中,用世界上最強大的毅力和最艱辛的努力去做最密不可宣和隱諱殘酷的事情的忍者,描繪成了太陽下最值得驕傲最光明無限的的職業。

是這樣一個充滿著羈絆和戰鬥,冷酷而又溫暖的矛盾故事。





【比如白和再不斬】

她出生在一個總是落雪的村子。
她叫白。
多好的一個名字,就像她的國度紛揚的雪花,純潔無染。
她擁有罕見的血繼,本是值得驕傲的力量,卻因為族人的恐懼成為眾人甚至自己父親攻擊的對象。最親近的人都仇視自己,還有什麼可以相信。

沒有親人,沒有夢想。日日流落街頭。
可是在那個雪天。終有人對自己說,白,跟著我。她很高興,自己終於被需要。從此她誓死保護那個叫再不斬的人,幫助他做所有的事情。

那年的白,靜默地追隨在再不斬身邊,挽住時光,以為一生。

她把自己花兒一樣的生命隱藏在暗色的面具和忍服下,她將自己的烏髮毫不猶豫地紮起,她美麗的手指終日握著的是冰冷的武器。她說,我只是再不斬大人完成夢想的工具,我的一切甚至我的生命都是他的。

從來不曾怨過。

再不斬和白,從這一個國家流浪到另一個國家,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他們會分開。黑與白,竟然這樣和諧地一直在一起。再不斬總是不屑的,高傲的,而她,也一直謙卑地不敢去了解她的大人的真心。那個被許多人所畏懼的暗殺者。

樹林裡,她採蘑菇,一襲美麗的和服,白鴿落在肩頭,柔順的黑髮散落下來,長長的,像溫柔的風。
她說,你有自己要保護的人嗎。人啊,在想保護最珍貴的東西的時候,會成為真正的強者。
她微笑著走近又走遠。鳴人以為自己做了一個夢。

又是一個任務,與平常沒有兩樣。
她的血繼,魔鏡冰晶,將兄弟一樣的兩人逼上了絕境。她被他們感動,內心很悲慼,但她不得不這樣做。她對他們說我為了我的夢想而戰,你們為了你們的夢想而戰,請不要恨我。

只因想要保護最珍惜之人,為那個人做事情,為那個人戰鬥,想著那個人的夢想,而這就是她的夢想。

多麼單純的一個孩子。單純到後來魔鏡被打破,無力抵抗、一心求死的那一刻,突然感知到她的大人的危險,於是攔住鳴人的拳還輕聲說著抱歉,然後替她的大人擋下了致命的一擊,微笑著做了最後一件事。她的大人,她的神,千萬不能死。

都發生在一瞬間。可直到死也沒能知道她的大人的真心。

她的大人啊,只是駭人地大笑著,說,白,做的好。甚至都沒給她一個不捨的目光。
以為就是這樣了,作為一個折斷的工具毫無懸念的被遺棄。
可是她沒有看見,後來,她的大人,眾人懼怕的冷血鬼人,為她而流了淚,甚至戰鬥至死,只為守護已經離去的她最後的尊嚴。

那時的再不斬,拿起了武器,這一次,為他的白而戰。他的白。不是武器也不是完成夢想的工具,只是一個純淨如雪的孩子,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他的白。
猶記得兒時的她,抱著兔子乖巧的樣子。笑著喊他,再不斬大人。

初見時,白彎了她的眉眼,笑著說,大哥哥,你的眼神和我的一樣呢。
好久遠。久遠到只記得當時的雪花,白的笑顏,和被觸動的心。

他的白,從未殺過人。她手中閃著寒光的千本,也僅僅只是讓敵人陷入深度昏迷的武器。殘忍如他,卻也默許了那樣的白,擁有著一顆最慈悲的心,在刀光劍影的世界裡,悄悄地給對手留下存活的機會。

他留著淚請求,想再看一看她的臉。他艱難地伸手,撫著她的面頰說,如果可以,真想,和你去,同一個地方。
他們一直在一起,因此最後一刻,也想陪在她的身邊。

波之國終於漫天飛雪。


鮮花的屍身,是萎黃不堪。而雪花的屍身,是澄淨的清水,可以再一次結晶成花朵,永久地睡在纖塵不染的聖潔。

在即將落雪的季節。如果可以,請一起並肩坐到天明,這樣,就能遇見第一朵雪花,在第一刻,許下最虔誠的心願。





【比如佐助和鼬】

他們是最要好的兄弟。他們有著天才的血統和榮耀的家徽。
家族的血繼,是一雙血紅的眼,深沉而絕望,擁有太多天神賦予的名字,令人迷醉沉淪。

於是有太多的人虎視眈眈。有太多的人野心勃勃。又有太多的人無可奈何。

而這一次,命運之輪的厄運又指向了誰。

哥哥含著淚,一夕之間將高高在上的家族從光明的白晝抹入無邊的暗夜,卻在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保護他不受傷害;他不得已,揹負起一族被血染的命運,將心託付給了仇恨,卻沒看見哥哥的淚,直到最後一刻也沒能明白哥哥的隱忍和不捨。

那一晚,他在火之團扇血繼開啟的那一刻,就踏上了仇恨的路途。
他不再叫那個人哥哥,只帶著憎恨的目光,叫他鼬。宇智波鼬,哥哥的名字,曾經為所有族人驕傲的名字,而這一刻卻成為那深刻在記憶之中的血紅之眸與仇恨的代名詞。

那時的他什麼都不懂。只知道沒有來得及瞭解父親對他的評價,母親為他塗藥時指尖的溫柔似乎還停留在臉頰。為什麼,突然都沒有了。
噩夢般的一夜。寧願這個世界只是中了殘酷的月讀。

誰家的貓咪在叫,聽院落裡空竹飲水的寂寞滴答。廚房裡不再有母親的忙碌身影,房間內不再有父親的嫋嫋茶香,門外的長廊也不再傳來兄弟的嬉鬧聲響。
這麼殘忍又悲傷。

究竟該怪罪誰?木葉為了和平,族人為了榮耀,哥哥為了忠義,他最在意的,是親人的溫暖。

無愛則無恨。戰爭的年代,每個人都身不由己。

舍下所有的羈絆,承擔著叛忍的罪名,他終於獲得力量,在家徽前與鼬決鬥。可為何心願完成的那一刻,心卻更加空虛。為何鼬最後還向自己微笑,再一次,輕點他的額頭。一如當年,年少無知。

真相又是如此殘忍。原來一切,都只是鏡花水月,都只是他以為。一直以來追逐著的都只是他以為,即使長大了,即使力量足以威懾他人,內心卻還是如當年的那個孩子一樣,什麼都不瞭解,所以失去了太多,錯得太狠。
太多淚。太多不懂,看不透。

終究還是在仇恨的道路上無法回頭。

他迷失。帶著他的血繼一起,拒絕光明。


這一次,戰爭卻給了他一個機會。他重新站在哥哥的身邊,變回了那個懵懂的少年,會笑,會緊張,會皺眉,會發呆。他和哥哥一起戰鬥。哥哥說,我依然是木葉的宇智波鼬。語氣一如當年的光榮。他聽見哥哥對他人說著自己的弱點和失敗。他不滿,脫口而出,哥哥你是完美的。

哥哥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四周突然安靜下來。他以為哥哥會怪他向木葉復仇,不安的那一刻,卻聽見哥哥說,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路,我都依然深愛著你。
那個聲音,從容堅定,就像太陽的升起落下一樣自然,就像拂去發上的雪花一樣溫柔。他尊敬的哥哥宇智波鼬,終於不再把他當成一個孩童,決定讓他選擇自己的道路,最後一次伸出手,這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卻撫摸了他的頭,抵著他的額,微笑著,所有重擔卸下一般的輕鬆和坦然。

似乎告訴他不用害怕。他的眼中有哥哥的愛,哥哥用自己所見的光明,為他擋住了雙眸即將落入黑暗的詛咒,並賦予了他新的力量。

於是離別。這一次,真的再也不會相見了。



【比如鳴人和自來也】

他們是世界上最頑皮的師徒。
很相像的兩個人。相同的毅力,相同的不羈,相同的信念。而當年的自來也,也因為沒有拿到鈴鐺而被老師綁在了訓練場中間的柱子上。
他的名字也是在出生前師父就取好的,鳴人,象徵著堅持與希望。

他們一起去修行。他很努力,也很調皮。一路上不斷的歡聲笑語。
有一天,師父對他說,你和我的一個弟子,相似到不像話。一個師父引以為傲的弟子。
他很開心,雀躍不已。只因那個弟子是木葉驕傲的金色閃光,是賭上影之名犧牲自己拯救了整個國家的男人。是他最崇拜的四代火影,他最憧憬的嚮往。
他不知道,那是他的父親。
第一次,有人婉轉地,向他表達,你像你的父親。

沒有哪一個師父像自來也這樣無微不至。
帶他去吃冰棒,帶去他吃拉麵,帶他去買衣服。
和他一起去修行,教給他一切,甚至把所有的夢想都託付給了他。

他外出執行任務時,因別人的師父而想起了自己的師父,心中感到溫暖,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甚至早就想好回去要再和師父進行有趣的修行。
卻不知道,此刻他的師父,已經永久地沉入了異國他鄉深不見底的漆黑海洋。
雨之國的建築,看上去宏偉又悲傷。誰在唱著悲慼的歌,而天總是不放晴。

殺害師父的人,是師父昔日的徒弟。戰爭中的孤兒。師父慈悲,為了他們在雨之國一待就是三年。在這個終年飄著冰冷雨水的國度裡,給他們帶來源源不斷的溫暖,教會他們生存的技能,忍術,和自信。甚至為他們寫了書。正正經經,一改平日作品的風格,飽含著對和平的堅持和對這個世界的期盼。

第一次鳴人失了常態。那個以往任何論困難都打不倒的快樂的鳴人,這一次似乎怎麼走都不出痛苦的深淵。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來適應,來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
本來可以恨的。最終卻選擇了原諒。佩恩他們都只是在戰亂的年代、尋找和平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的人們。和平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樣子,答案要自己尋找。


自來也這一生教導了太多優秀的忍者,其中很多都是可以給這個世界帶來變革的人。其中有一個弟子,似乎並沒有那麼聰明,但卻很努力,也很堅定,是一個很特殊的孩子。

那個弟子,走到哪裡都像一個燦爛的小太陽,已經用自己的信念,感化了太多的人。
那個目光如炬,所向披靡的漩渦鳴人。

自來也最終選擇了鳴人來託付自己未完成的心願,他知道自己是正確的。鳴人,一定就是仙人夢中的那個預言之子。
卻從來沒有給這個孩子施加過太多的壓力。總是慈愛的,和他嬉笑打鬧,聽著他用戲謔的語氣好奇的語氣尊敬的語氣喊自己好色仙人。是啊,不論自來也有著多麼響亮的名號,在這個小鳴人面前他永遠只是一個稍微不正經的頑皮老師,是長輩,也是朋友。

他說,鳴人啊,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啊。
我其實一直把那個孩子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呢。

這樣說著的時候,木葉夕陽的餘輝正懶洋洋地映照著自來也慈愛的目光。
街燈柔和地漸次亮了起來,他走遠,就好像開始一次尋常的修行。




【第7班人物】


[卡卡西]

1.
他站在那裡的時候,手上經常拿著一本書,頭髮慵懶地斜一旁,眼簾微斂,護額蓋住了左眼,黑色的面罩遮住了表情。整個人看上去玩味又不失凌厲。
他很少帶徒弟,因為他的考試太嚴格幾乎無人能通過。
他總是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經常去的地方是木葉的慰靈碑。會時常望著火影山上那個熟悉溫柔的面容微微出神。
這樣雲淡風輕的日子。這樣舉重若輕的男子。

只有當他扶起護額,露出左邊的寫輪眼時,神色才會變得鄭重,整個人都認真了起來。

他最喜歡說的話是,忍者要沉著冷靜地判斷,以及,不珍視同伴的人連廢物都不如。
沉著冷靜地判斷,是師父的言傳身教。當年的師父,被稱為木葉的金色閃光,光榮的第四代火影,是僅名號就足以威懾敵人的又強大又溫柔的男人,總是能在恰當的時機給他一針見血的指點,是他最敬重的師長。
友情比規則更重要,是帶土用生命教會他的。曾被他嘲笑過的帶土,似乎沒能擁有宇智波精英家族的才智,但卻用最真誠的心一次又一次地震撼了他,甚至改變了他的價值觀,是他最珍視的摯友。

很久以前的他卻不是這樣的。那個12歲的卡卡西,做什麼都非常認真,近乎偏執地恪守忍者守則的每一條規定。很聰明,卻有些不近人情。
一切只因為童年時期父親的自殺在他的心裡留下了太多陰霾。他視為榜樣的父親,被人尊為天才木葉白牙的偉大忍者,因選擇了救助同伴而放棄任務,最終不堪忍受指責而自殺。於是他一直獨自揹負著所有。以後可能也一直這樣了吧。

直到有一天。

“我認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
不珍視同伴的人連廢物都不如。
不管村子裡的人怎麼說,你都是出色的上忍。”

是帶土。他震驚。第一次有同齡人真正瞭解了他的內心,認可了他的父親,並真誠地接納了他,把他當做最重要的同伴。

卡卡西的世界觀,從那一天起,被這個少年悄然改變。

2.
在忍者的世界,老師甚至是比父母還要更親的人。木葉村的老師們是後輩的指導者,又是歷史的傳承者。四代火影也是一邊指導部下,一邊把先人的遺志流傳下去。而當忍者在危險的戰場中陷入危機時,要保護的就是木葉的孩子們,也叫木葉的玉。

師命傳承。很久以後,他也為了保護村子,為了守護木葉新芽,拼死一戰,幾乎獻出了生命。
恍惚中似乎看見琳,帶土,還有水門老師。終於也要去你們那邊了啊。只是帶土,對不起,成為你的眼睛,來見證將來,似乎要到此為止了。
那隻開啟了團扇血繼的左眼,是帶土送給他的成為上忍的禮物。他藉助它完善了自己獨創的忍術,並用這個忍術劈開過雷電。

記得那天帶土說,卡卡西,不用擔心,可不是什麼派不上用場的東西啊。
卻是如此珍貴的,木葉名門宇智波血繼的力量。

後來他將這個力量發揮到極致。木葉第一技師,天才拷貝忍者,都是用來形容他,旗木卡卡西的。

神無毗橋之戰,木葉誕生了兩位擁有寫輪眼的英雄。
帶土和他。宇智波帶土的名字被刻在英雄的慰靈碑上,事蹟為世代傳頌。而他,被稱為寫輪眼卡卡西,和父親一樣,名號響徹他國。

3.
初見第七班。是巧合還是上天特意的安排,三個性格迥異的孩子們組成的隊伍,和曾經的水門班如此相似。這樣的隊伍,太容易引起他所有的回憶與思念。擔子太重太特殊,無論是誰,他都必須小心引導。訓練場,他們是第一個通過了他考驗的隊伍。團隊合作,當年師父教會自己的,如今,他又把他很好地傳達給了師父的孩子。

終於到了他為人師表,守護木葉的玉的時候了。他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很久之後他開導那個一心復仇的弟子,看著他特有的宇智波家墨玉般的瞳仁變成團扇鮮紅的血繼,想起了摯友帶土,於是篤定地說到,我和你都不算幸運,這倒是可以肯定,不過還不是最壞的,你我不都是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夥伴了麼。

是啊,那是最珍貴最溫暖的羈絆。其實,整個忍者世界大大小小的戰爭,不都是圍繞著這樣的羈絆發生的麼。當人們失去了最重要的羈絆之時,仇恨也隨之而來,力量強大的忍者引發戰爭,力量弱小的忍者只能獨自隱忍。


旗木卡卡西在日語裡的含義是“稻田間的稻草人”,而他真的就像忠誠的稻草人守護稻田一般,默默承受父親、師父和同伴都相繼離世的痛苦,以及弟子們踏入命運輪迴的無奈和悲涼,守護著木葉村和夥伴們。多數時候他還是那個雲淡風輕的男子,無論心裡多少暗潮洶湧,表面卻還是波瀾不驚。

他說過一句很溫柔的話:悲傷的時候,就抬頭看看雲朵,雲朵會按照自己的願望,改變形狀,展示在自己面前,只要內心還有希望,雲朵就會迴應你。

卡卡西的天空裡,一定有水門老師溫柔的面容,帶土信任的雙眼和琳溫暖的微笑吧,噢,也一定還有他的第七班,那三個孩子們調皮可愛的模樣。



[佐助]
習慣了一個人。很多時候就坐在橋頭看夕陽。
卻在不經意間得到了太多的溫暖。他的第七班。一起修行,老師,夥伴。

什麼時候,孤獨的心悄悄起了變化。依舊是冷漠疏離的外表,冷冷的聲線卻說出了出關心的話。那個寧願通不過考試也要把食物與夥伴一起分享的人,那個不顧生命也要替夥伴擋下千本的人,那個說“我曾經失去過所有,這一次,我不想再看到我最珍愛的夥伴死在我的面前”的人,那個會對哭著求自己留下來的女孩說謝謝的人,那個明知道殺了最親的夥伴能獲得血繼更強大的力量,但依然沒有下手的人,那些人,那個人,真的,是自己嗎?

羈絆就如溫水,不知不覺入侵自己的心,等到發覺早已來不及。他害怕這樣的溫暖,他不能忘記那些覆滅的、陰暗的歷史,於是他要離開。他聽見鳴人說兄弟,鳴人湛藍的眼直視他血紅的眸,逼人的目光將他激怒。他不願聽。兄弟?不就是把自己,把父母,把整個家族推入無底深淵的人麼。而他要殺死的,正是這麼一個人。

他終於忍心,舍下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羈絆。離開前悲傷的那一眼,很不捨又決絕,他孤單的背影,義無反顧地隱藏在無邊的黑暗。
後來,殘酷的真相卻幾乎顛覆了他的整個世界。
仇恨之路註定是要步滿荊棘的,不論是從肢體上,還是精神上。

誰曾想,終結之谷那兩座巨大的雕像,他當年所站著的那一座,正是上一世被命運選中的宇智波族人。他和鳴人,是躲不過一場命定的戰鬥了。再相見時,鳴人的坦然令他震驚,那個太陽一樣耀眼的金髮少年,依舊用湛藍的眸直視他血紅的雙眼,說會接下他所有的仇恨。

六道輪迴。從這雙眼最初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和力量世代糾纏。



[鳴人]

1.
他一出生就沒有了父母。
童年的記憶,除了太多的白眼,就是樹蔭下那架寂寞的鞦韆。

但他很堅強。他有著一頭燦爛的金髮,和他的夢想一樣溫暖。
成為火影是他的夢想。那個忍者中最高的名號,代表著的不僅僅是榮耀,更多的,是認可,是被信任,被依賴。
他渴望那樣的愛。也一直這樣愛著所有人。

所以即使拼了命,也要留住來之不易的羈絆。

他有三個老師。是他最尊敬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三個人。
伊魯卡老師像他的兄長,給了他象徵木葉的護額,讓他成為了一個光榮的忍者;卡卡西老師像他的朋友,教會了他成為忍者最基本的守則,引領著他走上了忍者之路;自來也老師像他的長輩,帶他去感受真實的世界,讓他直面這注定不尋常的人生道路上的悲喜。


2.
某一天,刀光劍影。那個襲擊了村子的人問他,什麼是和平。
他不懂。那時的他,睜著猩紅的眼,要殺了眼前的人。那個人是自來也老師曾經認定為預言之子的弟子,可如今那個人卻毀了自己最愛的村子,傷害了自己的同伴,並且殘忍地,殺死了自己最敬愛的兩個老師。
那兩個老師,一個是父親尊敬的師父,一個是父親喜愛的弟子。
一個領著他在修行中完善心智。一個帶著他在任務中體會忍道。
是兩個堅強智慧澄明的男人。他們像親人一樣,不斷地認可他,鼓勵他,保護他。他得到了太多久違的愛,在感恩中成長為一個優秀的少年,被越來越多的人承認。

而眼前的這個人,殺害了他們,還平靜地和他談論和平。
因為師承同門,所以更恨。不可饒恕。他要殺了他們。體內的九尾失控,很危險。


他的父親,卻突然地,在他的意識裡,這樣合乎時宜地出現了。第一次見到自己的父親,堅強的鳴人,卻如一個孩子般手足無措,語無倫次地表達16年來的悲喜。那個存在於木葉傳說中的男人此刻就真實地站在自己的面前,有著挺拔的身姿,堅實可靠的肩,和與自己一樣的金髮藍眸。原來那就是他的父親啊,是自己最崇拜的四代火影。這樣真切地感受到父親的溫暖,聽著父親溫柔地說著抱歉,聽到來自父親的肯定。他不安的心終於回到平靜與堅定。

父親再一次守護了他。

繼承了父輩的意志,他似乎突然長大。什麼是和平。他用自己的方式,證明給了那個人看。他的父親和師父,都是守護了木葉的偉大忍者。而人們在鳴人身上終於看見了他們的影子。可靠,強大,值得信賴,讓人安心。

這一次,他如父親期盼的那樣,成為了保護木葉的英雄。


3.
後來,在控制九尾之力的修行中,母親也及時出現他的精神世界中並助他一臂之力。聽著母親說起她和父親的戀愛史,他只會紅著臉傻乎乎的笑。就好像尋常日子中尋常的一天,尋常人家的孩子,吃過飯後一起坐下來聽母親講故事一樣。

那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波風夫婦犧牲了生命,封印了九尾,保護了國家,並將自己的意念留在鳴人的體內,一直保護著他,信任著他。他是他們最愛的孩子,他叫鳴人, 名字裡有父輩的期盼。原來在封印之前,他就已經得到了滿滿的愛,那些愛,是力量之源。被那麼多人所懼怕的九尾,這時就像是父母留給自己最可愛的禮物一樣。

原來自己一直都是被父母守護著的呢。原來父母一直在注視著自己的成長呢。

他覺得再也沒有誰比自己更幸福了。




[櫻]

1.
她是一個可愛又漂亮的女孩。她就像春天原野上的一株櫻花。
相對於其他人來說,她的生活實在是簡單又幸福。

她有一個喜歡的男孩。她為他留起了長長的發。她很幸運地和他分到了一個班,可以一起出生入死。似乎幸福的日子就這樣開始。

第一次遇到這麼危險的任務。他為了保護夥伴,倒下了。
她在瀰漫的大霧裡,看不清他的眼。她以為他死了。

她的男孩毫無生氣地躺在她的面前,身體慢慢變涼。
死亡是什麼。不再是思念時讓你輕輕地心疼的滋味,而是空洞到麻木,再也無法見面的絕望。
這個年齡的少女,本就有著多愁善感的心思。無奈是忍者,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流淚。
多麼殘酷的守則啊。拼命地想要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最終還是沒能忍住縱聲大哭。
幸好他只是昏迷。

2.
死亡森林。再一次遇到危險,而如今只能靠自己來保護同伴。

那個女人狠狠地抓住她的發,限制了她的行動,嘲笑她的弱小。她絕望地流淚,看向昏迷的同伴們,卻突然想起了在一起的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他們一起去買東西,去送小動物回家,一起修行,一起出生入死。遠行他國做任務的時候,就好像享受一場美妙的旅行。很幸福很幸福的日子。以後也會這樣吧。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守護住在一起的時光。

於是她毅然地斷了長髮,爆發出驚人的力量。

可是醒過來的佐助卻是那樣的陌生。他說他要得到力量,哪怕將靈魂出賣給惡魔。
這不是她認識的佐助。她的男孩,會與他們分享食物,和他們默契地配合,遇到危險會挺身而出。雖然不愛說話不愛笑,但心是溫柔的。絕對不是現在的樣子,全身佈滿邪惡的咒印,眼神冷到骨子裡。

後來他要走。那晚的月亮很圓。她在他身後哭泣,求他停下來。她留著淚說,我很喜歡很喜歡佐助君,喜歡了很久,如果你不能留下,能不能讓我和你一起走,讓我陪你一起復仇。
隱藏許久的甜蜜的小心願,最終這樣悲傷地說了出來。卻只得到了一句謝謝。
她的男孩,終還是和他們分道揚鑣。

3.
她覺得自己和他之間有一條無法跨越的溝壑了。她沒能夠及時發現隱藏於佐助身後的黑暗,等到察覺時,已經太晚。

那個佐助已經不是當初的樣子。他背叛了村子,深陷復仇的陰影裡,與他們所期盼的相去甚遠。

於是給苦無餵了毒,不遠千里來到他的面前,想獨自斬斷這份羈絆。
心到底該有多痛呢。
終究還是下不了手。僅那麼一秒的遲疑,卻感覺到一隻手扼住了自己的咽喉,她看見了一雙猩紅的眼,她思念無數個日夜的她的男孩,想要反手殺了她。

心徹底地跌入絕望的深淵。就這樣吧。已經不想再反抗了。若不能殺了他,就讓他殺了自己。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佐助君的呢。

只記得那天陽光正好,櫻花雪紛紛揚揚。小小的她用稚嫩的嗓音,微紅著臉,開心地對所有人說,我有喜歡的人了噢。
那麼單純,那麼快樂,就好像看見了幸福的模樣。
 


[尾聲]

還記得他說,就算死我也會保護你們;他說,你們是我最珍貴的夥伴;他下定了決心,要接下所有的仇恨;她留著淚,許下最虔誠的心願。

他們是第七班。

在某些似曾相識的時刻,腦海裡還是會閃現出同伴的笑顏。

這份羈絆,其實,誰都不曾放下。瞬間的記憶,可以持續到永遠。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