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動畫之所以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17:52 作者:百有一用人 Language

題目起的大了,但這就是我在看這個動畫時的心中所想。在科技特效越來越發達的現在,動畫該如何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有的動畫在向著“擬人化”的方向發展,然而在我看來,湯淺走的這個路子才是最棒的方向——它證明了2D動畫的無可替代。總會有真人即便加了再厲害的特效也呈現不出來或是呈現不自然的東西,那部分就是動畫存在並將一直存在下去的意義。對想象力的詮釋可以超出觀眾的想象。
往往原作黨都不喜作品影視化,然而看了些湯淺的作品之後,我真是覺得難以想象原作是怎樣的表現形式才能超越動畫在心中的地位。
劇情其實沒太戳到我,這種題材算是猜得到啦。感覺九把刀就是學的日本這種故事架構——構建出一個有些超現實的世界,用這個世界吸引人。
最後一集“我”用盡全力奔向小津那裡看得有點淚目了。很喜歡結尾那句“沒有比實現了的戀情更不值一提的事情了”。還有師父的那句“根本就不存在什麼玫瑰色的大學生活,因為人生就不是玫瑰色的”。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