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這是夏季番/放到十月真的沒法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45:42 作者:艾洛尼的消失 Language

第一季在國內外都引發轟動效應,各大畫質黨舔屏黨都爭先恐後前撲後湧地把這部畫質精美劇情羸弱人設還算不錯敘述也算舒服的3-4星片子捧成神作,而我在當年也算是那些人之一……(哭)直到看第二季的上半季的時候,我還對這個裝X少年的X格處於可以忍受的狀態,畢竟熱血漫就是要裝X才好看(輕瞟裝X到底的萌萌的【七宗罪】,和不裝X結果就作死了的【妖精的尾巴】)。但是!第二季最近進入了後半季,我對這劇的評價就從上半季的4星一次落到了3星以下……
首先,逃避現實的網癮少年在遊戲中尋求現實並沒有什麼不對(真的麼?!)。但是一而再,再而三強調這一點就是你的錯了!第一季的劇情雖然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整體來講用這句話來形容是沒錯的。第二季前半季度的槍戰美少女人設不錯,後宮戲份大大減分,偽娘戲份略微加分,總之還是不錯的。劇情算是合理,對話和敘事也還是很流暢的。問題是核心概念還是脫離不了網癮少年的話題。到了下半季度,問題更加嚴重。因為上半季還有個中心劇情在撐著,下半季的中心劇情太過零碎。先是石中劍篇,後來又是絕劍篇,又名百合少女(霧)篇(反正無論是前半季偽娘男主還是後半季雙女主都是走百合味兒是沒錯了)。下半季講述的女主角的家庭糾紛,劇情有些俗套和零散,有種聚不到一起的感覺;臺詞更是差強人意,沒說兩句話,動不動就莫名其妙流眼淚抱在一起痛苦,瓊瑤老師都要被你氣哭了。
本來還可以拿畫質來說事,但是讓刀劍神域哭瞎的事情發生了,今年十月份【Fate stay night】重製了。順便一提,作為新番,七宗罪也殺入了動畫市場。這兩部片子,Fate憑藉不差錢的砸錢精神,把打鬥畫面和特效做得甩開眾動畫起碼5年的水平;而七宗罪作為長篇漫畫的改變,劇情難得的緊湊(相比什麼妖尾海賊火影),製作也是難得的精良,這樣一部傳統的熱血動畫放到這個年代真是難能可貴。有這兩部動畫從畫質和劇情兩方面聯合轟炸,所有審美健全的動畫粉應該都能看出刀劍神域和這兩部動畫的差距。(起碼對於我來說,不對比還真不知道哪裡不好……)刀劍唯一拿得出手的畫質在Fate面前被比成了渣,而本來就在嚴重下滑的劇情和臺詞放到七宗罪面前已經連渣都不剩了吧。
我真的不是刀劍神域的黑……所以我會給它一個溫柔的3星鼓勵它再接再厲,如果還有下一季的話……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2
中文名:刀劍神域2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又 名:Sword Art Online Ⅱ
首 播:2014-08-09(中國香港) / 2014-07-05(日本)
IMDb:tt3433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