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之美(可能三觀不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0:12:43 作者:夜晚感性的動物 Language

第二季感覺骨頭社融入了他們在另一部神作《超人幻想》裡的主題思想:相對正義和絕對正義。英雄殺手斯坦因是絕對主義者,絕不容忍目的不純的“英雄”存在於世上,一心想構建一個英雄需要無條件拯救他人卻不需回報的烏托邦社會。

動漫的世界觀奇特卻很現實,所以究竟什麼是正什麼是邪?

骨頭社的動漫一向如此,他總是給他的觀眾們傳達正能量。骨頭社的最大魅力在於劇情中所設置的“反派”都不是真正的“反派”,他們也有很可愛的一面,但是這部動漫貌似是骨頭社裡比較特殊的動漫,沒有太多鏡頭去描述“反派們”,所以大多數觀眾都特別討厭“反派們”。其實,骨頭社是給了我們提示的,明明都是“反派”但是聲優的選擇卻別出心裁,他們的聲線甚至比正派還要好聽,因此動漫是以聲線來告訴我們他們其實並不可怕,只是立場不同而已。所以動漫裡我沒有特別討厭的人,如果你真的討厭動漫裡其中一個角色,那我只能覺得是你沒有真正懂得骨頭社。至於裡面的“反派”的主張是什麼我暫且就不劇透了。

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現實意義動漫,斯坦因太過於正義以至於他走上了極端,放在現實世界,有好人也有壞人,但是如果消滅所有壞人,那麼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是可以認為這是一種惡了,只有好與壞共同存在下的世界才是正常的世界,才有一種獨特的殘缺美。這也好比絕對公平和相對公平,且不說想要構建絕對公平的世界只是烏托邦,最主要的就算當絕對公平的社會真的構建,人們必定生活在一個沒有生氣的世界,規矩像石頭只會把每個人壓得無法呼吸。反觀相對公平的社會,雖然有不公平存在,但是這不正擁有著一種殘缺的美感嗎?所以任何事物不需要完美,完美的反而是怪物。就像《發條橙》裡的男主角,他的惡才是是自然和最美的,人們卻把他故意改造成善人反而讓他變成了怪物。所以,有缺點的不完美的事物才會帶上一種殘缺美,這才是正常的。(這是我的理解,也許有點三觀不正)

殘缺之美(可能三觀不正) - 第1張
one for all 的傳遞也是一種殘缺美

這個設定也十分奇特,歐爾麥特身上的力量one for all必須是通過上一代的傳遞才能給下一代,這也意味著,當歐爾麥特把力量傳給男主綠谷出久的時候他終究會走向滅亡,一段“最強英雄歐爾麥特”的傳說就此泯滅。骨頭社想表達的也許是一種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江山代代人才出的正能量思想,我卻覺得這是一種殘缺美。因為歐爾麥特必將死亡,而男主綠谷出久即將告訴世界“最強英雄deku”橫空出世,而當綠谷在他的全盛期過去後,綠谷必然面臨著傳承的重任,當他培育下一代後他也會同樣的走向死亡而且這會代代相傳,新人出而舊人死。(殘缺美)而one for all 的存在也只是為了打敗all for one,當one for all真的完成使命打敗all for one,那麼這個力量將不復存在。(殘缺美)

殘缺之美(可能三觀不正) - 第2張
無法言語的殘酷

這是男主綠谷出久和他的夢想歐爾麥特和諧相處的畫面。我們都希望他們不要死去,可是我們都懂,當歐爾麥特完成他的傳承任務後就會永遠離開綠谷出久,然而等待綠谷少年的是失去精神支柱歐爾麥特後面臨的種種困難。可這是必要的,想要成長,就必須要磨練,雖然它的確很殘酷。

殘缺之美(可能三觀不正) - 第3張
只願倆人能一直呆在這溫暖的樹蔭下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第2季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第2季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雄英體育祭 / Boku no hero academia / My Hero Academia
首 播:2017-03-25(日本)
IMDb:tt6725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