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明ghos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40:46 作者:Rayj Language

大概這才是需要偵查的謎。只有SAC的證據,存檔以備GIG後查閱。

1. ghost不等於自我。塔奇克馬在發展出自我之後,仍然沒有ghost。

2. 有ghost的生命會區分義體和天然器官,塔奇克馬所謂“機器歧視”:)7話開頭,領袖(克隆人)撫摩義體化的右手,是擁有ghost的證據。

3. 15話裡,愛讀書の塔奇克馬認為在電子腦和ai時代,ghost可以建立在數據的基礎上,也建立在基因的基礎上。

4. 塔奇克馬無法體驗生和死,這是沒有ghost的表現。
不過這取決於怎麼定義生命。15話中,人類和機器人的生命形式不同,人類的“死”也和機器人的“死”不同。在25話,被送到實驗室的愛看書の塔奇克馬被腦解體,其他的塔奇克馬把它的解體稱為體驗死,這大概是機器人的死亡吧。
奇怪的是,在15話裡它們大概不認為刪除數據(失去記憶)是死去。
但對於人類來說,失去記憶即死亡,所以在18話裡,課長因為辻崎一佐的記憶再次消亡了,說出了“這個年紀失去兩次好友……”這樣的話。

5. 不過就算記憶等於生命,記憶大概也不等於ghost,因為ghost不能複製——在12話裡,裝有電子腦的盒子有多個複製品,而石川說,盒子裡有ghost,所以那才是最初的盒子。

6. 自發的自我犧牲是ghost的表現;那大概是愛吧。比如3集裡的無。又比如在25集,素子取出燃燒的塔奇克馬的芯片時,十分懷疑塔奇克馬自我犧牲時,發展出的是不是ghost。

7. 有ghost大概還表現為自我認同有ghost。只有人類天然有ghost,不是人類的塔奇克馬認為自己沒有ghost,這麼看來,ghost是人類的專有物吧。但是它們到底有沒有ghost是很難講的。如果其他的生物發展出了類似ghost的東西,大概也只能由人類來認定,就像素子在25話裡所做的那樣。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