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9:24 作者:木葉 Language

終於看完了這部神作,燒腦到讓人停不下來。當時看到一半的時候我還在豆瓣評論裡面搜了一下,發現最新的是2018.6,看來回顧經典的還是有很多人的。

首先非常感謝B站up主,畫質真的非常感人,當然攻殼機動隊的動畫製作本身也是非常的精緻,人物畫風是歐美的感覺,都是大塊頭的肌肉男,女士也是凹凸有致。剛開始幾集有挺多彈幕吐槽素子的衣服太性感,其實到後面還有更性感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像槍,直升機,還有各種機器的繪畫製作比較偏寫實,讓人有了更多現實的感覺。雖說片頭曲部分的動畫是3D風格,當初看的讓我有點不敢看下去,但是習慣了就好。

這裡配上超級可愛的躺在垃圾裡面的爺爺(只是過路角色)還有我最喜歡的塔奇克馬。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1張

配樂,真的讓我無話可說,菅野洋子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這裡附上她的百度百科鏈接

之前在看星際牛仔的時候就有彈幕提到這位人物,在這部動漫裡面,片頭曲是英語和俄語的結合,歌曲風格偏美聲,但恰恰是這種空靈的歌喉直擊內心深處,強烈推薦大家:inner universe

最後我們來聊聊最難聊的 —— 內容。其實和大部分戰爭或者偵察的動漫一樣,攻殼機動隊講的都是他們如何破案然後在每集的動畫後面會引出一個讓人深思的人生話題或者感悟。但這部有別於其他類似動漫的最重要的idea是人“義體化”和電子腦的發展,還有AI在同步信息後產生的個體性,當然整個動漫長線圍繞“笑臉男”這個case進行的官僚腐敗的討論也是值得思考的,但是人與機器如此前沿的共存現象是當時那個年代,包括現在這個年代,甚至未來十幾年都無法想象的,在這部動漫的構想裡面,漫迷們可以在這種比較極端的情況下有更衝擊的思想碰撞。比如其中一集有一位小女孩6歲就要全身“義體化”,素子也是很小就全身“義體化”,而陀古薩基本還保留著肉身;比如巴特和拳王之間的對決;還有有了思考能力的塔奇克馬們對於自身作為服務人類的存在而產生的討論,以及我差點要哭的地方,塔奇克馬們為了主人的自我犧牲… 在動漫裡面,主角們都有了他們的抉擇,那我們呢?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2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3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4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5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6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7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8張

附:部分想要mention的細節

*在九課進行信息收集的時候,有好幾次提到了美國CIA情報局,並且有調侃的意味說CIA可以監視到全世界的信息交流,Big Brother is Watching U. 這讓我想起了幾年前蘋果公司被報道顧客信息洩露,還有希拉里和特朗普總統競選時被爆出的信息安全問題。

*關於《麥田的守望者》內容的引入和延申。人們在獲得便利和高質量生活的同時,付出的代價是什麼呢?對於“笑臉男”來說,是自由,真實。所以啊,很多人都向往著安逸美好的田園生活,簡單又充實,沒有無謂的權力金錢紛爭。我曾經有個認識的人就希望削髮為僧,因為他不想再承受這些塵世的痛苦,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當和尚,當時的方丈就跟我那位朋友說:“你還有很多責任要擔。”(大概是這個意思)而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所處的情況都是身不由己。所以啊,當我們改變不了自己所處的環境,也躲避不了的時候,我們只有改變自己的心,放下那些沒必要的痛苦和思慮。即使我們無法真正在麥田裡守望,我們也可以在心裡守望。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9張

即使我們無法守望麥田,我們仍然可以守望我們的心 - 第10張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