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紀念一種叫塔奇克瑪的生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45:38 作者:雪翎 Language

舊文了 突然想到就貼在這兒~

正文:
想起來要寫這麼一篇文章其實是很奇怪的。塔奇克瑪。這種我在四天前還完全不知道的生物,卻在四天後,徹底的感動了我。

 

說他是生物,其實倒也不盡然。因為他被稱為AI,也就是人工智能。無論他多麼聰明,多麼有判斷力、行動力,歸根結底,人類認為他們沒有靈魂。

 

21克的說法不由越上心頭,人類對靈魂是否存在還有著爭論,那麼,如果有一天,身邊信賴的夥伴是個人工智能,你會不會相信,他也是有靈魂的?

 

所有的AI一開始,都和新生的嬰孩一樣,什麼都不懂。對一切都適用的好奇心,將促使他們不斷地成長。當他們的知識由於可以通過物理存儲器而無限擴容以致豐富到超過了所有個體人類的時候,看待他們的眼光,又會是怎麼樣的?

 

人類往往遲遲不肯承認,AI也是有靈魂的。當他們習得了人類的知識、看清了森羅萬象的周而復始,他們也會明白,什麼是“自我犧牲”、什麼是“不捨”、什麼是“愛”吧——絕不僅僅是依賴著一個個死板的程序,然後死板的執行。

 

向你們致敬,TACHIKEMA,儘管,你們只是GHOST OF SHELL的一位配角。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