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3:05:16 作者:友紳渡 Language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1張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是一部看似另類實則寫實的異世界穿越題材動畫。相比大把大把的穿越龍傲天,它為對這類題材感到觀影疲勞的觀眾帶去了與眾不同的體驗,這種體驗不是通過穿越來達到滿足填補你空虛與壓抑的目的,相反它只是把從睡夢中的你提點醒,告訴你無論在哪你都無法逃避社會殘酷的競爭和優勝劣汰。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2張

一個人的力量無論在哪裡都是非常渺小的,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想要在如此殘酷的環境中生存、生活下去,人們需要組建團隊同甘苦共患難。一個團隊都有一位隊長,他的能力和膽識直接左右著團隊以及團隊所有成員的命運。一個團隊能走多遠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團隊的隊長(領導者)。

在《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動畫中,作者十文字青進行過描述的隊長,目前有四位,他們分別是蓮司、滿木、馬納多和哈爾希洛。身為隊長,這四位在領導方式和風格上都有著各自鮮明的特點。接下來,友紳渡就來與大傢俱體聊聊他們領導團隊時的優缺點。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3張

蓮司,作為和馬納多以及哈爾希洛一同穿越到異世界的小白,他有著能夠理解這個世界規則的適應力和行動力,能夠快速進入角色並規劃團隊的分工,使團隊能夠像高效運轉的機器一樣精準快速。團隊不僅能做到殺敵勢如破竹,又能將整體損失降到最小。作為隊長,至少在團隊得失比上要勝過另外三位。

不過作為隊長的他給隊友們的壓迫感比較大,就像嚴苛的頂頭上司一樣,工作之餘不會怎麼幹涉你,但一到工作就要你嚴格執行命令並拼盡全力。蓮司對於團隊來說,多了一層上下屬關係,少了一層同伴平等關係;團隊成員感到壓迫的同時亦缺乏隨機應變和獨自處理危機的能力。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4張

滿木是一位非常有上進心和感染力的隊長。團隊成員都不討厭他,對他的計劃和目標言聽計從、不遺餘力。作為隊長,他的個人魅力深深地影響到了團隊中的所有人,影響最大的就是神官梅麗。整個團隊宛如點燃了一根永不熄滅的火把一直往洞穴深處推進。團隊所取得的成績立竿見影,這樣的成績又不斷脅迫著他們馬不停蹄地更上一樓。最終,作為全隊最強支柱的梅麗徹底被壓垮,團隊之前掩蓋下的問題一併爆發出來。

可以說,滿木的熱血和要強要了他的小命,也直接導致了團隊的覆滅。存活下來的神官梅麗則身負沉重的自責和罪惡感,鬱鬱寡歡、止步不前。滿木作為隊長,雖然身體力行,甚至為隊友捨生取義,但是沒有及時總結團隊的戰鬥結果和規劃當下團隊切實的目標,最終導致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5張

馬納多是最具爭議的一位隊長,同時他也是這四位隊長中粉絲人數(尤其是女性)最多的一位隊長。他身兼三職,神官、隊長和戰士,深夜隊友睡後還在打聽情報、制定計劃,戰鬥中不但衝在一線,還隨時掩護隊友、為隊友療傷,而且在團隊士氣低下的時候及時鼓舞氣勢。他洞悉團隊中的每一個隊友的優缺點、實力水平,誇讚隊友的同時卻絲毫不提自己為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與人相處極為謙和,懂得分寸。

馬納多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但卻不是一位優秀的隊長。他就像三國演義裡面的諸葛亮,任何事情都要親力親為,信不過部下,最後給活活累死了。馬納多把所有的事情都攬到了自己頭上。隊員們倒是輕鬆不少,但對他產生了極大的依賴性,無法成長!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6張

哈爾希洛缺少蓮司那樣的適應力和行動力,滿木那樣的上進心和感染力以及馬納多那樣的身體力行和綜合素質,所以他能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在團隊中應該所處的位置;所以他知足常樂,沒有過多的追求;所以他不想當隊長一職以及承擔相應的責任。馬納多死後,他被迫成為隊長。經驗不足、能力有限,他只得從頭做起,搞好團隊氣氛,活絡團隊感情,並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不到位的地方大膽交給隊友進行處理。

相比高不可攀的隊長,哈爾希洛則顯得很平凡。也許正因為這樣,他成了非常親和、虛懷若谷、信任團隊以及能及時正視自己的錯誤和不足,並將其公之於眾的一位隊長。平時他是團隊親和的隊友,關鍵時候則是團隊最可靠的隊長。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中,四位隊長的團隊領導力誰更出色? - 第7張

哈爾希洛作為接過馬納多的接力棒,匆匆上任的新隊長,友紳渡覺得如果不是雞蛋裡面挑骨頭的話,哈爾希洛做得可謂無可挑剔、令人佩服,想必九泉之下的馬納多可以安息了!

動畫信息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中文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原 名: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又 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臺) / Hai to Gensou no Grimgar / Grimgar of Fantasy and Ash
首 播:2016-01-10(日本)
IMDb:tt5341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