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語心中(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0:15:03 作者:CX大人 Language

花了很久才看完,菊的孤獨與堅毅,信的落拓與不羈,美代吉的深情與決絕,小夏的不甘與倔強,與太郎的無畏與灑脫,每個人都活成了一首詩,在各自的篇章裡閃耀著光。

我似乎能夠理解菊,懂他在有人陪伴時想要孤獨,懂他在孤獨中住了太久又渴望溫暖,懂他對信既嫉妒又嚮往的感情,更懂他貪戀美代吉的愛慕卻不能為她放棄落語的私心。

所以我愛極了這個角色,他的自律,他的努力,他的堅持,他對落語的熱愛……

很多人覺得這是《霸王別姬》,但我認為菊對信的感情並不如蝶衣對師兄的純粹,他嫉妒信的才華,從一路追趕的憤恨到找到自己的風格後的真心欣賞,再到希望信重返寄席,繼承八雲的名號,這其中包含了太多。

信樂觀與滿不在乎的個性衝散了他的孤獨,與信在一起時的他不再那麼清冷,彷彿跳出了塵世,更像一個與世界毫無距離的“人”。鹿芝居演出成功後他臉上飛揚的神采尤其讓我記憶深刻,是信引他走上了自己的路,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也是信讓他看到了能讓人快樂並從中找到慰藉的落語。

他需要信,信死了,他在迷惘時會想起他,在孤獨時也會想起他。在師傅墓前,他又一次見到信,信永遠留在了年輕的時候,而他卻垂垂老矣,他認為自己沒有教育好小夏,也認為自己沒有能力讓落語繼續傳承下去,正自感無力與軟弱,走來了與太郎。幸好,還有與太郎。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又 名:昭和元祿 落語心中 / Shouwa Genroku Rakugo Shinjuu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4192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