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正篇後關於夜叉姬的胡言亂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3:04:21 作者:唐十三 Language

雖然夜叉姬確實很令人無語凝噎但是感覺再崩大狗子也不會崩成戀愛腦。大狗在本篇裡面表現出來的除了對玲的愛重還有就是超乎尋常的抓重點能力,也就遇到鐵碎牙會昏頭一點,其他時候都能透過現象看本質,包括最後在奈落體內戈薇看到玲喊大狗,大狗看都不看就說那是幻象。

所以,雖然夜叉姬從頭拉胯到位,但是我還是覺得事情沒有辣麼簡單,製作組不會無緣無故的強調麒麟丸的半妖預言,也不至於讓大狗因為玲打不過就加入麒麟丸,尤其是麒麟丸這人簡直就是禮壞樂崩背景中的一朵遵紀守禮古風猶存的奇葩(褒義)並不惹人恐懼或者討厭,那麒麟丸神經質要搞事情必然就離不開預言源頭,四魂之玉。

即使製作組吃設定也不可能丟掉四魂之玉是個老陰匹的設定。四魂之玉本質是力量制衡的死循環滾雪球,奈導這種倫理劇奇才都被忽悠瘸了,四魂之玉說的話一般都是要半真半假的看。

四魂之玉從來不是許願機,四魂之玉是意外誕生出這玩意兒的自身意志是活下去的慾望,既然正確的願望是讓他消失,那他一直誘拐所有人順從自己的慾望瞎許願還不給真實現就是為了活下去,是露這個弱智的願望也必然不可能真的給她實現,否則直接消了是露的情感就行了,還搞啥蹦出七彩小珍珠呢。很有可能四魂之玉這個老陰逼是竊取是露的力量把七彩小珍珠當成伏地魔的魂器來給自己留後路,因為善與惡都是此消彼長的,戈薇即使能以善念佐助翠子消除惡勢力,但是惡不會真的被完全消滅,這個人世間始終是善惡制衡的,而惡會蟄伏於暗處重新反擊。夜叉姬的劇本目的基本和整篇差不多(雖然水平差天隔地),消除惡,既然麒麟丸老師顯然耿直真誠,是露是個腦子不清醒的戀愛腦,理久是個人工智能成精的工具人再折騰上限也只有奧創了,其他的雜魚不足為懼,那理論上夜叉姬裡是沒有反派的,刻意製造出推動劇情模稜兩可的反派,大狗子,那顯然也不是反派更談不上惡勢力。

所以我不合理的推斷,老陰逼四魂之玉想吃掉麒麟丸的力量讓他也來玉里面和翠子繼續打,玻璃心是露是牽制正直老師麒麟丸的繩子,七彩小珠是四魂之玉與是露之間無法輕易割斷的鎖鏈,莫得感情的是露行為邏輯未必是利己的但是一定是利玉的,是露將自己和玲的生命綁一起這種百分百惹毛大狗行為目的不是為了給自己留人質把柄底牌,就是為了百分百惹大狗炸毛,讓大狗和麒麟丸合作解決狗家幾個半妖也不是為了解決半妖,還是為了百分百惹毛大狗促使和麒麟丸之間逼到絕境反目搏殺。

四魂之玉預言麒麟丸會被非人非妖殺死,就是老陰逼給是露下的套子的引子,隨便麒麟丸信不信,反正是露一定會反覆橫條的讓麒麟丸和狗子世家反目對立。半妖算個屁,半妖只是個藉口,而且老陰逼玉是沒有預言能力的,那預言中的半妖不可能是三隻夜叉姬,應該是才出生的犬夜叉,目的就是扯到狗子家,想辦法讓兩個當世最強打架,這樣兩股力量在決戰的時候,戀愛腦是露帶著七彩小珠撲上去奇魂就有了,加上一直以來麒麟丸老師那孜孜不倦想打架的心,荒魂、或者戈薇或者永遠那種聖母情懷,和魂、人工智能理久絞盡腦汁給老姐收取七彩小珠,奇魂。四魂典範聚齊,老陰逼玉將這些人吸進去,擴充自己能力。

前面說到大狗能透過現象看本質,那大狗年輕的時候雖然暴脾氣,但是這回涉及老婆孩子怎麼著也不能直接莽上去不管不顧。四魂之玉是靈魂本性,裡面封印的是二元制衡,這東西理論上是不可能清除消失的,那就只有讓直靈去與曲靈對掐,完成制衡。四魂之玉是依託於生靈所生的奇異能力,生靈是高於四魂之玉而被四魂之玉奴役的,妖星是天外非生靈的力量,假如讓四魂之玉得到所有超乎人力意外力量,再借助妖星的力量一波帶走。

真正的末法時代神魔具滅。

把原本四魂之玉渴求的東西給他,將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大妖的靈異世界的力量都獻祭給四魂之玉,讓這股力量和妖星硬碰硬對衝。

大妖后代的半妖和人繁衍再繁衍血統越來越稀釋,小妖鬧事被妖星和法師巫女啥的克住,不能鬧什麼么蛾子。

奈斯,天下無妖的現代世界誕生。

小學館給我打錢。

動畫信息

半妖的夜叉姬
中文名:半妖的夜叉姬
原 名:半妖の夜叉姫
又 名:犬夜叉 續篇
首 播:2020-10-03(日本)
IMDb:tt122877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