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深沉所以輪迴,所幸,只是致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04:52 作者:瀹茗煮憂 Language

經過了幾天不認真地回憶和稍微地思考,決定先寫這部劇,因為這部劇同時兼具了魔法和百合兩個關鍵詞。這兩個題材的劇是我最愛,所以,以《魔法少女小圓》來開啟回憶是比較合適的。

此劇最大亮點是劇情,魔法的設定是個魔術師的帽子,隨著劇情發展,陸陸續續掏出百合的主線,直到最後揭曉,此劇其實是致鬱劇。一說到百合劇,基本上一半是治癒系,一半是致鬱系。治癒系百合讓人期待,致鬱系百合讓人銘記。比如此劇,在永無寧日的世界裡,曉美焰孤獨地對抗著永無止境反反覆覆的輪迴,是因為她對鹿目圓深沉而溫柔的感情。為了突出這種裹挾著對重獲新生感恩的溫柔感情,劇情設計的抓人之處就是讓可愛的小圓一遍遍的死,毫無餘地。

然而致鬱劇不等於悲劇,所以此劇的結局需要一種閉合,來註腳和結束。這個時候,魔法的設定就太方便啦,畢竟基於圓環之理一類的科幻或者魔幻劇已經非常普遍。其實作為普通觀眾的我,最後幾乎是祈禱著有更高維度的魔法來成全她們,或者至少,解脫她們。

最後說一點我給四星的原因,是因為此劇的畫風,甚至可以說是製作水平,比如人物手部,扣一點分。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