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紀念德郎先生和鬆阪老師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9:05 作者:晴有風雨 Language

《蠟筆小新》有我最不忍翻看的章節,大概就是單行本第46——德郎之死。我至今無法原諒臼井儀人老師,把鮮血淋漓的一幕帶入漫畫,在輕鬆愉快的漫畫中逼我面對生死這般沉重的話題。八年前曾經寫文說這一章,現在,又有另一番感受,不吐不快。

追求理想的人永遠是最美麗的。無論是為了挖掘恐龍骸骨遠赴異國的德郎先生,或是追求攝影夢想流浪的夢伢、還是放下顯赫人生選擇遵循自己意願做一個人妖的蘇珊……這些勇敢追求夢想的人都在臼井老師筆下熠熠生輝。

德郎是一個對骨頭有極致追求的骨科醫生,他喜歡世界上所有可愛有趣的骨頭,會跟貓搶骨頭,只因為他覺得那根骨頭好看。就是這麼一個不解風情怪人,鬆阪卻一心一意喜歡上了。鬆阪是一個外表傲嬌其實內心溫柔害羞的幼稚園老師,都說她的性格糟糕,德郎卻看到了她可愛的一面。愛情嘛,本來就是沒有理由的。但上帝喜歡偶爾惡作劇,因為一個誤會,鬆阪小姐以為德郎先生與青梅竹馬保田根小姐在一起,便賭氣答應了家裡安排的相親,而相親屢戰屢敗的鬆阪小姐又在這個時候被優質的相親對象六本木先生看中,於是開始了約會。而此時,德郎先生也得到了去國外考察的機會。似乎和平分手、去國外考察、與相親對象結婚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但旁眼人,其實就是小新一群人啦,他們看出兩人仍然深愛對方,於是千方百計讓兩人袒露心跡,把德郎先生帶到訂婚現場,然後讓德郎先生與空手道黑帶的六本木打了一架,當然,真愛面前,黑帶只是個渣渣,德郎打贏了六本木,六本木放棄追求鬆阪,德郎與鬆阪和好。原本以為他們一波三折後會細水長流走到最後,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災難打斷。德郎因為意外去世。一番自虐後,才懂得生的可貴,鬆阪終於可以帶著德郎的愛,勇敢生活下去,生活最終迴歸平靜。而作者臼井老師,也在畫完德郎之死後沒多久意外去世。那,你以為是一場戲的時候,其實就是人生。

如果一個人在你眼中閃閃發光,那你一定是喜歡上TA了,如果你發現一個人有很多古靈精怪的缺點,你還是覺得TA閃閃發光,那你一定愛上TA了,如果TA追尋夢想不得不離開,,你還是覺得TA閃閃發光,沒救了,TA已經住進你靈魂深處了。德郎和鬆阪不僅是愛侶,更是靈魂伴侶。作者用最殘酷的方法,來告訴我們,愛,就是這個世界的道理呀。

以星空為題,是因為德郎寫給鬆阪的書信有這麼一句話:“全世界的天空是相連的,當我們仰望星空的時候,我們的心是相連的。”跟德郎一樣,我也喜歡抬頭看天,我們有多遠,有多近,都不重要,仰望同一片星空,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聯繫。

謹以此文獻給愛小新的大家。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