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情白痴工科男的學習手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9:37:06 作者:Colin_afu Language

這場三角戀為什麼會發生?這是個很大的問題,需要分解一下。

1. 他們三個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2. 他們之間是怎樣互相吸引的?

第一個問題:他們三個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春希

學業上,學霸尖子生。

興趣上,是音樂同好會的類精神領袖

從社會關係上看,沒有從劇中看到任何消極的社會關係,中央空調,和誰都能建立良好的社會關係,這裡引申出一個問題,他為什麼能做到這個?

從性格上看,他沒有戾氣,沒有脾氣,溫和,而且總是一副很正經的樣子,暖男型的。

春希這個角色,在我看來,作者塑造得太過於完美,沒有任何陰暗面,顯得不夠真實。

雪菜

在普通人面前,他是校園偶像,學習拔尖,溫柔可愛,是男生夢寐以求的追求對象。而正因為如此,她也為了維護別人眼中完美的自己而掩飾一些東西,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她在打工,潛意識裡意識到了自己相對於別人相貌上的優勢,並相對而言,以自我為中心。

冬馬

普通人面前,音樂天才之女,音樂天賦過人,家庭富足,學習差,這在普通同學眼裡,大概是個異類吧,一邊被嫉妒著,一邊被嘲諷著,是被疏遠的對象,也許也正因如此,表面上,她對別人也是冷漠的,討厭別人異樣的目光,彷彿穿上了一層冰冷的厚厚的殼,而殼裡包裹著的,是一顆溫暖柔軟的心,不忍別人受傷,也渴望被愛。

東馬對自己的音樂天賦有那麼自信嗎,大概也沒有,在天才媽媽的陰影下,大概她也覺得自己不過如此吧。

他們三者,都不是平庸之輩。


第二個問題:他們之間是怎樣相互吸引的?

這是我這個愛情白痴最關注的問題

春希與雪菜

春希是喜歡雪菜的,但春希可能不愛雪菜。

春希是怎樣喜歡上雪菜的我也並不關心,因為我已經喜歡上雪菜了。我關心的是雪菜為什麼會喜歡上春希,並且還迫不及待地投懷送抱。

第一集

場景1:首次見面

見面之前,由於兩人在學校都因為各自的優秀而小有名氣,春希和雪菜就相互知道對方的存在。見面後,春希至少在兩個點給雪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當社團的其他成員都在想方設法為了選美比賽的順利開展想說服雪菜參加選美比賽時,春希首先解釋到這個選美比賽沒有令人尷尬的環節(比如泳裝秀),是很純潔的比賽。接著雪菜說以前參加選美比賽並非本意,是別的同學要他參加,然而她不好意思拒絕,其實她並不感興趣。春希立即反駁到,現在後悔之前的決定是對喜歡雪菜的人的失禮,不願意參加話,就說“這次我不想參加就好了”。這出人意料的回答至少讓雪菜覺得春希是個不一樣,有主見的人。

第二,當雪菜明白接受了春希的觀點之後,有了想參加這次學園祭的念頭之時,春希卻在此時建議雪菜尊重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參加學園祭選美。

對待做事和做人,春希更看重後者,更關心的雪菜內心的感受,這一點,加分。

場景2:搬木頭

首先,讓雪菜幫忙幹粗活兒。暫且不提春希的動機是否單純,這個舉動確實很自然地為他們創造了獨處的機會。

其次,在交談的過程中,雪菜認為不參加選美會影響到學園祭的順利開展,並且很愧對大家,

動畫信息

白色相簿2
中文名:白色相簿2
原 名: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又 名:White Album 2
首 播:2013-10-05(日本)
IMDb:tt29422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