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難,看了星穿和盜夢就能懂的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22:48 作者:江月何曾皺眉 Language

歌挺好聽。爛尾主要在於boss戰的確不過癮,就像郭敬明花了好幾部給你構建一個充滿銅臭的大上海和一群瘋批矯情姐妹花和情侶,最後一把火燒了,你翻不翻白眼?

但不能說它不好,每條線都完成了閉環,倆神探和boss,小春和開洞,鳴瓢和妻女,百貴和罔象女,讓觀看者有各得其所的落地感是一個懸疑推理劇該做的,至少我覺得很安心。失敗的點是飛鳥這個人設,夠深刻,夠新鮮,但哪怕是這樣的文本之下都太跳脫、太懸浮了,而她又是整個敘事的基礎,觀感就怪怪的。懸浮感可以通過建立與其他人物的關聯來削減,但做的不太好,雖然秋哥進井的時候花了很多筆墨講兩人的互動,但讓我感覺到關聯的卻是結局百貴給她的解答。互動再多,沒有目的和結果都沒用。

設定挺好的,一開始開頭節奏沒調好,什麼都往你嘴裡塞,劇情太著急,定調又太裝逼,是最折磨人的一種。但主旨“符號化敘事”扎得很深,哪怕開頭一頭霧水,也記住了“神探”“佳愛琉”“異度空間”這幾個符號。案子都不錯,打到點了,日本人取材好厲害。

咂摸到一些星際穿越+盜夢空間的意思,也別因此就看不起人家,站到巨人肩膀上挺好的。說像pp才是欺詐,辱pp了。這部差點事兒就在人物塑造上,主角仨神探都挺單薄,局長就更加工具人了,pp的狡、宜、槙島每個都比這部高出許多。總的來說,作為一部推理短番,色香味有,獵奇、衝擊、觸動,但作為主食還是太單薄了,三月番,沒有人會真情實感太久。

警察版秋人還是帥,百貴好帥,開始想拉他倆,後面神探版開洞也好帥,kuso吐槽役死魚眼捲土重來。這部番讓我對cv重燃興趣,雖然都是cast都是老餓刺猿了,不過津田和細谷我還真沒啥印象,也記住了竹內良太。

btw,Netflix應該買走的,和它家自制的美劇口味挺相似的。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