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的一點猜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34:56 作者:筱魚愛玫瑰 Language

熬夜看完,想了想,男主鳴瓢秋人家破人亡是不是註定的?故事開始於局長的野心和慾望,利用飛鳥井造了罔象女系統,但是系統需要“名偵探”,去哪找?而且擔任“名偵探”的條件非常苛刻,連續殺人犯才有資格進入“井”,連續殺人犯在罪犯裡數量本身就不多,“名偵探”這個角色對智商還有要求,普通的連續殺人犯還達不到這個標準。高智商的連續殺人犯,並不好控制,都有自己某些“需求”和想法,如“開洞”,一開始裝傻,欺騙了井端工作人員(只說這部動畫,如現實裡的減刑來讓“名偵探”好好工作,還真打動不了開洞這樣的怪咖)。所以從罪犯裡找“名偵探”,非常難。

現成的警察裡找行嗎?成為“名偵探”至少需要兩次帶著殺意殺人,正常的警察抓捕犯人是職責所在,抱著殺意抓捕犯人並把犯人打死的,還要兩次,還要是當偵探的料,怎麼找?小春這樣警察中的怪咖和開洞一樣,可遇不可求,不在局長的計劃內。

沒有“名偵探”就無法使用“罔象女”,而符合條件的人又那麼難找,局長可能就動了邪惡的心思,找不到就自己造一個,所以局長找到了男主,男主是個合格的“名偵探”,擁有嫻熟的破案技巧和堅定的意志,警察的責任也沒泯滅,維持了“罔象女”系統的正常運轉,但成為“名偵探”男主付出了一般人難以承受極大的代價。

為了讓男主成為“名偵探”,局長指使單挑殺害男主家人,局長夢中能化身JW威脅單挑,畢竟單挑並不認識男主,正常情況不會無緣無故去殺警察女兒,他並不想增加被抓風險,JW應該是威脅他不這麼做就公開他殺人犯身份,而且局長下的指令應該是殺母女二人,所以單挑直接去了男主家,他以往都是把被害者綁架到豪宅的地下室鬥毆,去男主家那天男主妻子正巧不在,單挑的行為可能引起男主女兒懷疑,男主女兒在井中具備了男主樂於助人的品質,應該也有父親的推理才能,引發了單挑殺意不幸遇害。

現實裡男主女兒是2016年11月中旬左右被殺害,男主16年12月末找單挑報仇,其中有一個多月時間可能一直在找殺害女兒的凶手,但找凶手花費的時間太多,對男主來說是找凶手是第一要務,有些忽略了對妻子的陪伴,妻子心灰意冷離開人世,妻子的離開使男主了無牽掛,局長可能又及時放出單挑是凶手的線索,引導男主上門將他殺害報仇(以上可能都是猜測片子裡並沒有)

劇中井端工作人員說“罔象女”正常使用有半年,倉在一年前建成,這時是19年4月,說明男主17年年初至18年4月在關押期間,飛鳥井是17年3月失蹤,被局長和白駒二四男綁架用來製造“罔象女”,男主關押期間則進行著“名偵探”的實驗,所以明知道男主教唆別人自殺,還不斷把殺人犯關在他隔壁,可能也是實驗需要。

飛鳥井的夢是專對連續殺人犯打開的,不管過去式進行時還是將來時,只要有這方面意識都能來,第一個進入的是化身為JW的局長,他意識到這個能力的特殊之處並不斷開發,一開始是帶人來,培養殺人犯把潛意識帶到現實中,之後和白駒二四男合作通過飛鳥井製造“罔象女”,飛鳥井的能力由“罔象女”進一步擴大,到最後已經能連接所有殺人犯的潛意識,白駒二四男是死了研究還是在進行“罔象女”也不斷在進化,而局長的潛意識和飛鳥井是互通的(這點劇裡有提到),最後局長打了男主一槍自殺形成自己的井,井中所有的面具都是局長自殺那一刻前世上所有殺人犯的潛意識,但局長死了,他的井不再更新,“罔象女”搜尋到新的潛意識不會再在局長的井中出現。

可能在局長的計劃中他不會那麼快暴露,還有時間繼續開發“罔象女”,直到不需要用稚產靈蒐集殺意粒子,也不用“名偵探”,直接檢測“罔象女”就能找到殺人犯的潛意識,“罔象女”就像天眼系統,殺人犯將無所遁形。這應該也是局長的最終目的。如果達成於公他名利雙收,於私他通過“罔象女”能進入世上所有殺人犯的潛意識,滿足不為人道的私慾。

最後局長死了,他的井停止更新,“罔象女”收集的新的潛意識不會再出現在局長的井中,井端還是需要稚產靈蒐集的殺意粒子造井,“名偵探”破案,對於局長教唆單挑殺害男主家人只是個猜測,因為男主一直沒有懷疑局長和他家長的死有關聯,從頭到尾都認為單挑是罪魁禍首,在井中井飛鳥井的夢中掌握了JW和單挑有交集後,加上最後局長自殺前對他說的“我對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深表歉意”,追蹤化身為JW的局長時並沒有恨意,事後還能和小春繼續雙排,所以只能是個猜測了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