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39:18 作者:jarvia Language

【1】JW真的是局長嗎?

已知1:殺人犯在實施殺人/自殺時會分泌出一種可以被稚產靈識別的思想粒子,罔像女與稚產靈聯機,將採集好的粒子建立成殺意的世界——井。

已知2: 局長進入井中井回到在操作倉上自殺的時刻,證明他此前確實沒有殺過人,也沒有過任何殺人未遂自殺未遂之類的前科。

那麼問題來了,早瀨浦局長的井是怎麼建立的?什麼時候建立的?很難相信他在進入操作倉房間到飲彈之間完成採集粒子建立井把自己傳進去的複雜操作。

早瀨浦進入人面井時,先是用其他神探一樣忘記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想起來之後也因為真實世界已死沒有引發dogma,可見之前他也沒有進入過自己的井(否則沒有洞哥的技能,他肯定就被困死在自己的井裡了),所以之前早瀨浦是怎麼與飛鳥井的潛意識相連的?並且還可以為別人帶路?圖1那句“我與她幾乎共享同一個潛意識”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1張
局長進入人面井是,操作倉上寫的是早瀨浦這個名字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2張
沒鬍子,平眉,方臉,這是年輕的局長?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3張
這個是飛鳥井的井?

局長在圖1人面井裡戴上圖2面具,進入一個全是A4紙的地方(圖3)。那個面具是誰的臉?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4張
到底是不是一個臉…我瞎了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5張
A4紙世界跟op中這個畫面有點像

推測A4紙空間和這個綠芯片的空間是不是飛鳥井的井,一個相當於犯罪井數據庫的地方。

【2】井中井的世界裡,多少信息是可信的

小春和瓢鳴先後通過落雷井和沙暴井中的操作倉進入井中井,操作倉上寫的名字都是飛鳥井,換句話說:井中井是飛鳥井的井(井字太多了…以下井中井裡的飛鳥井木記稱為kiki)。一般來說,神探進入犯人的井,不管是同時進入還是先後進入,進入的都是完全相同的空間,如瓢鳴和洞哥一起進入沙漠井;小春和瓢鳴追著局長進入人面井。但是井中井的世界則隨著進入的人不同而異。瓢鳴進入時井中井內時間是2016.10.29,小春進入時井中井內時間是2019.04.20。可是不同人看到的井中井雖然不同,卻是在同一個井裡,於是2018.11.18的瓢鳴和2019.04.20的小春在章魚燒店附近相遇了。那麼問題來了:如果瓢鳴不去章魚燒店那裡找開洞,是不是就不會遇到小春?假設小春一直呆在井中井,是不是也會與後來進入井中井的局長相遇?

假設2016.10.30是真實世界裡瓢鳴女兒被害的日子,此時警方對單挑真實身份仍毫無頭緒,真實世界中瓢鳴16年底至17年1月射殺單挑,百貴救下飛鳥井,飛鳥井入院治療三個多月之後於2017.03.21消失。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6張
第二集百貴和瓢鳴的對話

那麼劇集開始的時間就比2019.10.30晚,此時開洞在監禁最後一個被害人大貫,小春第一次跟鬆崗叔出外勤,被洞哥劫持。

井中井內,小春進入時間是2019.04.20,20分鐘後與瓢鳴相遇時。那麼問題來了:小春井中井內起點時間為什麼會比第一次殺人(自殺)的時間早六個月?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7張
4月20號的信息,是飛鳥井展示給她的?

瓢鳴井中井開啟的時間是2016.10.29,比他真實世界裡殺死單挑的時間早了兩個月,為什麼會早來兩個月?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8張
瓢鳴在井中井裡醒來時家裡的表

早瀨浦局長井中井開啟的時間是他進到有三架操作倉的圓形房間時,只比他自殺提早了幾分鐘,為何我局不配擁有改過自新翻盤重來的機會,還又被揍了一頓?

看了兩遍,各種疑惑 - 第9張
剛進入井中井就被瓢哥按在地上摩擦的我局

【3】時間線上的矛盾必有隱情

…待續…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