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封神”就差個有兩輪翻轉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0:49:19 作者:囂遙行 Language

四星可惜五星又差點兒意思。好看,否則我也不會一週一集地從頭追下來。但並不完全在我審美點上。科幻想觸動我太難了。

很喜歡男主瓢哥,好像也算是個美強慘。尤其是在自己的井裡,和妻女重逢的時候,每一秒都在煎熬我的心。 女主小春,表面元氣少女,內心冷血偵探。喜歡。倒數第二集跟洞哥的突如其來的cp,也逼出了我一滴淚。最後的灑脫放手,驚愕的同時也頗為欣賞。 boss我無語了,明明有洞哥這個有人格魅力的連續殺人犯的設定珠玉在前,襯托地這個boss行為動機太脆弱了,人格刻畫地十分不深刻,無疑是本片最大敗筆。

讀取殺意粒子並創造新的潛意識空間的“井”和(人形)“罔象女”的設定很帶感,凶手潛意識聯動高科技來查明案件真相的過程異彩紛呈。倒是結局出乎意料地平平無奇。不過前面也只是佳作而已,在我這裡想封神,結局的棋盤還得翻兩翻。

我曾設想小春是故意說錯boss,最後2集跟洞哥瓢哥打配合翻盤(類似《與服部平次在一起的三天》的平次&柯南)最後與假boss一翻鬥智鬥勇之後,終於發現未來被井中dogma現象玩壞了(壞到時空任意穿梭)的瓢哥才是真boss(類似衛宮紅a的我殺我自己),局長只是把他塑造成boss的幕後推手而已。想結束這一切,瓢哥必有一死。這兩輪翻轉下來又虐又爽,他敢這麼畫,我就敢直接封神。

不過我萬萬沒有想到結局大團圓。編劇多仁慈才能讓瓢哥活下來。唉,不知道對這結局是該慶幸還是可惜。坑都挖好了,我還是等等劇場版吧!

總而言之:雖有遺憾,入股不虧。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