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7:20:34 作者:叮噹Q寶寶 Language

惡魔,在《驅魔少年》這部動畫裡,之所以誕生,是因為有千年伯爵這樣的“壞角色 ”存在,當活著的人不能忘記死去的人,千年伯爵就會出現,許諾活著的人,只要他們充滿感情的呼喊就會讓死去的人回來,事實上,死去的靈魂的確回來了,也成為了千年伯爵的玩偶——殺人武器。
因為活著的人不願意放棄對死者的牽掛,才對死者的歸來抱著莫須有的希望,也因為如此讓千年伯爵有機可乘。
動畫旨意在於,活著的人祈禱死去的人回來是不堅強的表現,是不可取的,他們的行為只會讓死者的靈魂被固定在惡魔的形體上,從此失去了自有,成為了伯爵的玩物吧。
然而,生死離別自古對於有著很深牽絆的人們來講,再怎麼堅強的人也會因為無法放棄的牽掛而變得脆弱,也許這就是愛,所以永遠都會有惡魔的產生;
惡魔是被束縛的靈魂,靈魂在醜陋的惡魔外表、虛假的人皮下哭泣,違背自己意志的執行著伯爵的命令,回頭看看現在的世界,也許我們也身不由己的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操控著,違背自己的意願做著一些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罷了;
惡魔因為殺人而進化,進化了變有了自己的意識,即使靈魂被束縛,但有了自我意識後的惡魔,可謂有了雙重人格,作為人類的靈魂有著人的思想,作為進化後的惡魔也有了惡魔的意識,兩種意識互相沖擊著,嚮往自有的人類靈魂,和適應了進化的步驟的惡魔意識,試問一下4級的惡魔真的會悲傷麼,進化後的惡魔意識難道不是人類意識的另外一層深度進化麼,正如現在的我們,從天真無邪的少年,變成了事故老成的成年人,也許為了更多的追求變的利益薰心,也許是社會影響著我們的變化,但是外力究竟能有多少影響著內心呢?還是內心的變化最終導致了我們人心的變化呢?惡魔是邪惡的,但是從一開始它就是被迫邪惡的,相比人類,從善變惡,又是什麼力量改變了人心呢?
相比那些甘願為千年伯爵做事的人類,惡魔變得更為令人憐憫了,不是麼?自甘墮落者總比逼良為娼者讓人覺得可惡吧。
驅魔人為了人類擺脫惡魔的困擾,必須要打敗罪魁禍首千年伯爵,而伯爵也擁有諾亞一族的支持,諾亞一族為什麼支持伯爵,諾亞方舟為什麼可以讓伯爵所操控,這使得人類與惡魔之間的關係更加的錯綜複雜。也許這就是在第二季才能詮釋的內容吧
《驅魔少年》裡有悲傷的情節,愛人的離去,惡魔的產生,悲劇的連環纏身,使得驅魔人和惡魔、人類三者的存在,糾結著。《驅魔少年》也詮釋了什麼叫做執著,亞倫的聖潔被損壞後,在恢復期間艱苦磨練,以及惡魔襲擊亞洲部,以及圍攻驅魔人總部,這段悲傷的情節讓人落淚。也許是情節的安排緊湊度不同吧,一開始的《驅魔少年》每一集的情節完整,後來就是2集,甚至更多集的講述一個情節,恐怕這也是日本動漫的一個趨勢吧,經典的動畫到熱播後,總是會開始變得拖沓。第一季的103集留給了我們很多的懸念,為什麼亞倫是第十四任奏者,為什麼千年伯爵遺憾自己沒有殺了年幼的亞倫,為什麼庫盧斯元帥能夠找到亞倫並知道亞倫的身份,很多很多的事情的解釋恐怕就要期待第二季了吧。
《驅魔少年》中,亞倫和神田的小吵小鬧,迷糊的小克,李娜麗和搞笑的哥哥...總是讓觀者在悲傷之餘突然破涕一笑,也許這就是經典動漫的魅力吧。
看《驅魔少年》的時候,是個悲傷的日子,動畫片裡的生死離別讓人突然覺得,活著的重要性,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愛自己的人好好的活著的重要性,也讓自己明白了,死去的人就如盛開後凋謝的花朵,不再重來,逝去的感情和時間都是那樣不可挽回,與其反覆回憶過去的美好,還不如立足現在,以期待嶄新的未來。

動畫信息

驅魔少年
中文名:驅魔少年
原 名:ディーグレイマン
又 名:格雷少年 / D.Gray-man
首 播:2006-10-03(日本)
IMDb:tt08992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