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老,我的少年(補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7:09:03 作者:麥倉 Language

2016.10.18 00:15

剛把第一季補完了,時隔十年,依舊是滿滿的感動和憂傷,每個人都那麼拼命的活著戰鬥著,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人類。縱使到了生命垂危時,依舊憑著意志發動innocence跳躍揮舞,直到將敵人殺盡。明明受了致命的傷,還要用燃燒生命的方式繼續戰鬥。因為不戰鬥,死的不是自己,而是比自己更重要的家人!不戰鬥,就是讓家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所以另可自己戰死,也絕不放過敵人。

這種讓人淚目的精神,使得驅魔師們在比自己強百倍的敵人面前不發抖,拼到最後!也正是這種精神,到最後,讓每個人的心智都有了巨大的成長。領悟了許多做人和戰鬥的道理。 亞連的:為惡魔哭泣悲痛,因為他們被囚禁的靈魂是悲哀的。左手為惡魔,右手為人類,達到了悲天憫‘魔’的神的境界。戰鬥不只是為了殺死敵人,而是為了解救他們。戰鬥也不僅為了讓家人存活,而是為了整個天下得以太平。“大家”的精神深深植入了15歲少年的心,而這種精神是少年一步步隨著磨難長成的,所以難能可貴。innocence的進化只是表面,深層的是人內心世界的建立,參天的綠樹支撐著軀體,怎樣也不會低頭。 拉比:作為bookman的繼承者,必須堅守bookman的嚴則:只能記錄,不得參與。不得與戰爭的任何一方產生感情。也就是說和自己出生入死的驅魔師們都不能作為同伴家人,他們只是歷史中的一點而已,隨時都會被時間淹沒。而自己,就是見證他們命運的人。

但是這讓拉比痛苦。拉比早已將朝夕相處的同齡人當成朋友,苦笑受傷戰鬥,一切看起來都那麼自然。不自然的只有自己而已。虛假的名字,虛假的身份,虛假的合作,即使有真實的感情,最終也只能熄滅,因為,路不同。這,就是書翁的命運。

當責任和情感相撞時,受傷的拉比會如何抉擇呢?在自我懷疑否定糾纏後,拉比堅定了心智:這一刻,要為了家人而戰,至少在這一刻,要保護他們!以後縱使天各一方,也要無愧於心。這些人曾經也像這樣拼了命的保護自己,現在,不能落了人情,因為以後就沒機會說謝謝和對不起。情,越理越亂。想通這一點的拉比,在心中將界線畫的分明,戰鬥時是拉比,歇息時是bookman Jr。 其實,想來,拉比是其中最寂寞的人之一吧,明明知道是假的,卻忍不住當真。被bookman訓斥時,一臉的仿徨和落寞,看的叫人心疼。 這部動漫是多麼的好,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有自己的弱點,都有不為人述說的悲痛,你會為每一個人的堅韌心痛,你也會為每個人的成長欣慰。你可以在每一集裡看到他們的成長,你也和他們有著同樣的信念,翻過險峻的黑山,頂峰會有朝陽。 豆芽菜成為了元帥,但少年依舊是那個少年,溫柔且堅強。 再看第二季時,有種很強烈的不適應感,這,好像,不是我的驅魔少年了吧。我的少年們,都留在了十年前,那個遙遠的曾經,聖戰後只有喜悅與疲憊,單純美好的沒有一絲陰謀與私慾。我們的夢,是純白色的搖籃曲,而不是等待了十年卻令人失望的黑暗的葬魂曲。 現在聽著第一季的插曲,感動之情不自覺湧了上來。原來,這就是二次漫畫不輸三次文化的魅力啊!

動畫信息

驅魔少年
中文名:驅魔少年
原 名:ディーグレイマン
又 名:格雷少年 / D.Gray-man
首 播:2006-10-03(日本)
IMDb:tt08992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