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中瀰漫著悲傷,歡笑中壓抑著心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7:09:58 作者:走起灬 Language

先拋開民族大義與家仇國恨來說,故事講述著日本平民女子的一生,隨著年齡的增長,幹各種的家務活,然後出嫁到婆家,繼續幹活,生孩子,來到戰爭年代,成天吃不飽飯,摘野菜,想各種方法填飽肚子,女主喜歡畫畫,又失去了右手,晴也被炸死,總而言之,故事一切都顯得安靜,安靜到可以把空襲的炸彈比作用畫筆在作畫,晴的死去只是在黑暗中輕描淡寫的幾筆,這一切都是她們應當承擔的,或者說是無力改變的,默默的接受,一切雖然安靜,但大家還要強顏歡笑,大媽最後知道屋後的人是自己兒子,但他輻射太嚴重,最後死在家門口,大媽也是強顏歡笑,女主吃著含有紙屑的剩飯露出知足的笑容,戰爭帶來了是一個一個家庭無法承受的苦痛。

正如彈幕中所說的那樣,是啊,他們侵略的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中國人在戰爭中不也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比起女主一家還能在一起生活,我們的心酸悲苦不比她們少,日本是侵略,而我們是被屠殺,劇中劇情起伏的有當女主聽到天皇投降的時候,說我們這還有5個人,這一刻她委屈的淚水流出來了,那麼我也想說,是啊,我們也還有人,我們成千上萬的中國人都有著家仇國恨,我們三十萬的南京人的魂魄都不得安寧,我們也想踏平島國,姦淫擄掠的罪行讓你們也感受一下?劇中描寫空襲進防空洞,睡不好覺吃不好飯,可是你們知道嗎?中國人看到日本人都要往山裡跑,一躲就是好幾天,沒吃沒喝,跑的慢的姑娘就這麼被糟蹋了,家裡的牲畜全被掠走,這一切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懷的,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就是讓每個中國人都記住,我們要復興。

周作和女主的愛情,平凡真切,可能劇中片尾的圖畫是作者想表達的,一家人帶著廣島倖存的小女孩又開始了平靜幸福的生活,戰爭是政治家的野心,破壞著成千上萬的家庭的幸福生活,和平才是真諦。這也是我打四星的原因。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